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资监管
朗驰集团推行“两会三卡”工作法 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  作者:交通集团  日期:2020-05-25 10:00:00

为加强基层班组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朗驰集团在市交通集团统一布置下,依据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评定标准》,结合本企业实际,以岗位有职责、作业有程序、操作有标准、过程有记录、绩效有考核、改进有保障为目标,重点推行了安全生产两会三卡工作法。

坚持每日召开班前、班后会。班前会主要布置和确认当日班次班组员工工作任务,检查班组员工当日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劳保用品配备穿戴情况;强调作业中安全防范重点和防护注意事项,传达上级对班组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指示或要求。班后会主要总结当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点评当日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宣布当日安全巡视中发现安全隐患的处理情况等。

扎实有效落实三卡措施。即在风险较大的作业区域设置危险因素告知卡、岗位安全作业卡、应急处置卡。危险因素告知卡是针对车间内危险作业场所和危险作业设备进行风险分析,让作业人员明晰作业内容中的危险有害因素。岗位安全作业卡是根据作业场所和设备的风险因素分析,制定标准化的安全操作流程。应急处置卡是根据本岗位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可能出现的生产安全事故,制定有针对性地应急处置流程和应急知识。

朗驰集团“两会三卡”工作法推行以来,显著提高了基层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