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0 16:29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2010年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188比分直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0年,市国资委认真贯彻《条例》和《规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职责、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管理。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我委今年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基础性管理工作,加大了政务信息工作的考核力度,加快了信息发布更新的速度。

二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2010年,我委网站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重点丰富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188比分直播国资动态、企业快讯、图片新闻等方面的内容,发布了国资监管工作年度报告,为公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提供便利。在2010年度政风行风评议活动中,我委认真向服务对象述职,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得到了企业和群众代表的认可。我委还在《188比分直播日报》上开辟了“三个发展在国资”专栏,发布了10多篇专题报道。

三是规范公开内容。根据《2010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我委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梳理,定期向社会公布全市国资监管工作情况,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及时公开发布了出资企业生产经营、改革改制、城市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国资监管188比分直播等情况,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四是加强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国资委门户网站和权力阳光运行系统,新建了产权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产权管理工作流程公开化、审核规范化、评价标准化、分析自动化。2010年,我委共在线受理相关办理申请123件,办结率100%。我委直属单位188比分直播产权交易中心产权转让信息公开工作,按规定发布各项产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招商及成交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本机关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0年,我委主动公开各类国资国企信息635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2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4条,国资188比分直播类信息154条,企业及区县国资监管机构工作类信息其他类信息408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0年,我委未收到网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2010年,我委受理市委书记信箱来信62件,市长信箱来信17件,“网络问政”7件,市国资委网站主任信箱、监督与投诉和在线咨询栏目54件,均及时给予了回复。2010年,我委全年接待职工来访416批1788人次,办理群众来信179件,内容主要涉及企业改革改制、产权转让、劳动纠纷等方面的各类诉求和咨询。我委认真做好接待和政策解释、宣讲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妥善解决了一批职工的实际困难。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支出和收费

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委机关的财政管理。

由于我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

2010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公开信息的内容和质量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有待提高。由于我委大多数信息特别是公文类信息主要是针对企业的相关业务,因此主动公开的数量相对较少。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三是信息公开基础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一)拓展公开渠道,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发挥系统资源优势,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加大国资监管和企业发展改革类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信息的范畴,及时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和内容。

(二)强化基础管理,提高工作实效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基础管理工作,加强网站建设,积极拓展信息公开的形式和范围。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提升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三是落实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加大督促和考核力度,进一步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1年度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下一篇:2009年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