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度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0 16:30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188比分直播

2024-04-25 23:41:37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

2011年度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188比分直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1年,我委以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188比分直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为主线,大力推进信息公开网络建设,着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审核发布流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服务等工作顺利开展。

  1、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2011年,我委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国资系统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建立市国资委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联络机制的通知》,对系统内实施信息资源整合,成立了委领导牵头的工作小组,建立了有分有合的信息宣传工作体系和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得到进一步加强。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信息宣传工作的实际需要,对我委门户网站版块内容和信息宣传报送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进一步完善了产权管理信息系统,2011年在线受理权力阳光运行系统办理申请 111件,办结率99%。

  2、明确工作责任,规范信息公开审核发布流程。

  一是明确我委网站信息栏目的维护责任处室和责任人,提出了明确的信息更新周期和要求,明确了网站监督投诉咨询、主任信箱等互动栏目的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二是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流程,各企业和区县国资办向我委门户网站报送信息必须经过分管领导的审核;委办公室和各业务处室在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也必须履行一定的审批程序。严格的信息宣传报送和发布审核程序确保了信息公开及宣传工作的质量。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2011年,我委在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其中,政策法规类27条,网上办事类2条,公示公告类15条。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企业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各类信息共计1268条,与2010年相比,增幅达49%。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1年,我委未收到网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2011年,我委受理市委书记信箱来信61件,市长信箱来信40件,市国资委网站主任信箱、监督与投诉和在线咨询栏目40件,均及时给予了回复。2011年,我委全年接待职工来访482批1287人次,承办“12345”工单4093件,内容主要涉及企业改革改制、产权转让、劳动纠纷等方面的各类诉求和咨询。我委认真做好接待和政策解释、宣讲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妥善解决了一批职工的实际困难。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支出和收费

信息公开事务所涉及支出纳入本委机关的财政管理。

由于我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

2011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服务对象的期望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三是门户网站在服务企业办事、加强公众交流方面的功能需要进一步提升。

  改进措施:

  1、落实责任,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完整性。通过宣传、培训、督查等多种手段,使全委同志更加重视信息公开在服务型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各类需公开事项的信息发布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类政策文件、188比分直播等信息的及时、全面公开。

  2、改进功能,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服务性和互动性。改进门户网站栏目设计,增加一些面向企业办理有关业务事宜的栏目,增加公众交流、民意征集、政策解答、实时发布等板块,增加我委主要业务办理流程,咨询及服务电话等服务类信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