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0 16:28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2009年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188比分直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09年本委的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本委工作实际,着眼打牢基础,稳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我委明确了委主要领导负责,办公室牵头落实,综合处、信息处协作参与的领导小组。建立了覆盖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和监管企业的信息公开工作网络,规范了信息的采集、分类、整理、审批和发布流程。建立了信息工作考核与奖惩制度。
 
二是规范公开行为。为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通过积极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例会,学习制度规定,讲评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每个处室明确了一名信息员,专门负责收集、整理和发布信息,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批、发布制度,对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安全性。
 
三是及时公开档案信息。2009年8月,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送交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我委及时清理出自市国资委成立以来应主动公开的政策文件和机构职能、分工,交市档案馆文档数据管理中心。
 
四是继续做好产权转让的信息公开工作。我委直属的188比分直播产权交易中心坚持做好产权转让的信息公开工作,按规定发布各项产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招商及成交信息,及时发布新出台的政策文件和工作规定。产权中心还配合市监察部门在中心设立了驻场监察室,认真配合监察部门、法院、检察院的调档取证工作。
 
五是确立新闻发言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我委由一名委领导担任本部门的党委新闻发言人、政府新闻发言人和网络新闻发言人,实施三位一体,扎口做好本单位的新闻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188比分直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2009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其中:在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各类法律法规、规章制度14条,在我委网站上发布工作类信息10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09年,我委收到网络信息公开申请2条,均及时予以处理。
 
四、咨询情况
 
2009年,市国资委网站监督与投诉和在线咨询项目收到信件13件,已办结13件。2009年,我委机关共计接待来访职工334批1089人次,办理人民来信156件,办理领导信箱来件74件,受理市国资委主任信箱来件11件。其中,涉及到改革改制、产权转让、劳动纠纷等方面的各类咨询,我们委对此予以高度重视、认真接待处理,建立了副处级以下干部到信访岗位轮值制度,同时将原来每周在信访局半天接待调整为每周3个半天接待,做到反复解释宣传,事事认真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支出和收费
 
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委机关的财政管理。
 
由于我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我委是市政府特设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监管机构,涉及的企业经济信息及商业机密不宜及时向社会公开,而可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并不多。我委将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不断总结整理,更好的代表市委市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
 
(一)主要问题
 
1、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企业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有些工作方案和总结等公开不够及时,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注意更多地征求和听取公众意见。
 
2、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不够细化,内容尚待进一步充实,考核评价制度和责任追究等相关配套制度尚需进一步完善,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及经费保障等方面也还需要加大投入。
 
(二)改进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于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及时完善与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注意对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并进行公开前的审核审查工作,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2、建设长效工作机制。抓紧时间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0年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下一篇:2017年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