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资监管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范慧娟到新工集团进行督查调研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9-09 11:05:00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范慧娟,副主任田伟民一行到新工集团对企业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及数字化转型等情况开展督查调研,新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雪根,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启宁,副总经理陆志虹、王成君以及市国资委和新工集团相关部门责任人参加了调研。

范慧娟一行首先来到工艺美术公司,听取了企业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党建业务融合等情况汇报,参观了工艺美术公司支部书记工作室、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基地(剪纸)等。

在座谈会上,新工集团分别汇报了意识形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及数字化转型等工作情况,并现场演示了新工集团数字驾驶舱。

王雪根在汇报中阐述了新工集团数字化转型工作三步走计划,第一步解决了数据生成,第二步将实现企业间互联互通,第三步将实现数据实时传输,进而潜移默化推进企业流程和组织再造。同时汇报了集团环保整治,落实资产“三化”推进产业集团转型,制定吸引科技型企业、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集聚办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工作。

田伟民肯定了新工集团数字化转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及国资在线监管系统试点工作。

范慧娟充分肯定了新工集团数字化建设尤其是数字驾驶舱的“新工问安”系统。她指出,数字化建设要坚持两个原则,一是要基于场景建设和自身需求,基本平台首先要解决有无的问题,同时体现特色,要围绕“三重一大”决策、投融资、安全等三个关键主题,实现公司治理、重大资金流向规范有效,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二是推动开发和使用共建共享,实现知识成果的商品化,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对企业要先诊断,在需求分析和功能定位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谋划、统筹设计、分步实施、试点先行。

对下一步工作,范慧娟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查工作,希望新工集团在有充分成效管理良好的基础上做得更好;二是进一步再动员再部署,梳理风险隐患,优化营商环境,对保安全促发展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务求实效,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规范管理行为,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三是要发挥好国企在稳增长、扩大有效投资的支撑引领作用。在稳增长方面,要利用好数字化转型的契机,在企业未来发展中更好地做示范、做标杆。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要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产业园资源,围绕自身产业链,加强跟央企、省企合作,在招商引资方面有更大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