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资监管
市交通集团全力以赴落实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工作
来源:  作者:交通集团  日期:2020-08-25 10:00:00

今年以来,交通集团紧扣全市决策部署,聚焦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保持宣传工作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参与到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

一是注重运用先进理论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实践。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要求和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为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二是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专题宣讲活动。运用多种方式,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日常普及,宣讲安全生产理论政策、法规标准、专项整治行动等,引导企业员工增强安全意识,普及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安全生产和消防等预防知识和救援技能。

三是组织“云课堂”、“咨询日”活动。集团所属企业广泛组织员工观看学习“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紧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指导服务等,广泛参与网络视频访谈、远程在线辅导和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提升安全生产知识技能,交流心得体会,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增强安全教育实效。期间,集团系统组织观看安全体验馆167人次,参与全省危化品安全知识竞赛545人次、参与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1171人。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培训活动。组织开展“落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征文活动,集团各企业撰写报送文章80篇,集团择优向市安委办报送文章21篇。同时集团结合征文活动开展了“责任担当·语众不同”主题宣讲活动,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围绕专项整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谈认识、谈做法、谈问题、谈建议,推动集团系统树牢主体责任意识。

五是充分发挥窗口企业宣传功能。根据示范城市创建宣传方案要求,集团制定了宣传保障方案,组织所属公路集团、隧道公司、玉桥集团等窗口企业,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橱窗等方式宣传市委宣传部、市安委办指定的宣传标语。开展“筑牢安全防线严守安全底线”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征集广播电视公益广告49部,向市安委办择优报送11部。通过互联网、移动端传播作为重要宣传阵地,推进新媒体报道,今年以来集团网站已宣传安全生产宣传报道200余篇。

六是开展学习宣传《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活动。组织学习贯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事项清单》,通过发放《清单》宣传手册、组织宣讲团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宣讲“春风行动”。活动期间,集团系统组织发放《清单》宣传手册1084册,组织宣讲团28场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