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资监管
市国资系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7-03 17:00:00

今年六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顺利开展,根据全国、省市统一部署,市国资系统扎实开展了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高度重视,周密研究部署。市国资委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提升国资系统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载体,委领导亲自研究审定方案,从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应急演练等方面明确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规定动作”。按照统一领导、统一协调、统一部署的原则,建立联络制度,加强沟通指导,实时掌握活动动态,促使活动开展落地见效。

二、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市国资委及各市属集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市国资委组织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及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专题授课,委机关处以上干部、市属集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160余人参加。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上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三、形式多样,注重宣传实效。各市属集团结合企业特点,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报纸、杂志、电视等传统媒体,充分发挥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作用,向社会及时报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各企业深入一线,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

四、从实从难、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各单位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开展了政企联动、多部门协调配合的综合实战演练。市国资委在河西集团国际博览中心组织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一切从实战出发,真正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提高了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