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资监管
旅游集团积极稳妥推进低效劣势企业破产清算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0-18 18:00:13

  一是吃透政策,理清思路。为防止国有股东在企业停产歇业过程中由于怠于履行清算义务而导致的法律风险,市旅游集团在全面分析所属低效劣势企业存在的各项潜在风险基础上,确定了停业歇业多年、严重资不抵债的东湖温泉作为此次破产清算对象。按规定成立清算工作组,认真学习领会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破产案件审理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了解破产清算的总体要求,理顺破产清算的工作思路,制定了详实的破产工作预案,抓住当前法院加快企业破产案件审理的契机,及时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扎实准备相关资料,使得东湖温泉破产申请顺利被法院受理。二是全面梳理,摸清底数。针对破产企业普遍存在的管理基础弱、文件资料缺失等问题,在实施破产清算前,清算工作组认真梳理了东湖温泉的历史沿革、股权结构、业务经营、资产负债、诉讼事项等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并将各类档案、合同、报表等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归类、装箱,编制了详细的资料清单,进一步摸清了东湖温泉的现状、存在问题,做到心中有底数,为实施破产清算程序提供了有力的证明材料,确保了破产清算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基于谨慎性原则,东湖温泉的控股股东188比分直播南泰显示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南纺股份,对以往年度东湖温泉应收款项计提了全额减值准备,减少破产清算工作对上市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三是借助外力,稳步推进。清算工作组积极借助律师、会计等专业机构力量推进破产清算工作。破产启动环节,委托了熟悉破产清算程序、具有破产清算经验的专业律师进行法律服务。在案件的立案、审理过程中,受托律师向公司的委托代理人提供了细致的咨询服务以及东湖温泉破产清算的最新信息、动态、法律政策,代为草拟、整理了东湖温泉破产清算的相关法律文书,案情陈述专业、清晰、明确,答辩有理、有利、有节,对最终的裁定起到了重要作用。四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清算工作组积极配合法院和破产管理人的各项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破产清算工作。考虑到破产管理人是法院通过摇号随机产生,事先对东湖温泉状况并不知情,清算工作组和代理律师反复与破产管理人沟通对接,陈述企业情况,提供有关线索,帮助破产管理人尽快了解企业状况,加快了破产进程。同时,清算工作组和代理律师积极配合法院、破产管理人和司法会计鉴定机构进行听证、做谈话笔录、提供证据和线索,及时提交企业破产清算资料,确保了破产清算工作的顺利开展。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18710日,188比分直播市江宁区人民法院下达了东湖温泉破产裁定书,911日,旅游集团完成了对东湖温泉的工商注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