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资监管
市国资委下达监管企业2018年度综合业绩目标
来源:  作者: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处  日期:2018-04-13 15:47:56

  日前,市国资委党委审议通过了12家监管企业2018年度经营业绩和党建工作目标并下达执行。2018年度考核目标主要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改革创新发展和推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要求,力促企业对标找差、聚焦主业高质量发展,主要特点:一是调整了指标结构,考核体系更加优化2018年监管企业综合业绩考核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重点任务指标和创新及提质增效指标三大类构成。其中:基础指标包括经营绩效、管理绩效和党建绩效指标,考核落实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基本目标和督促企业规范经营管理,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指标考核促进企业落实投资与改革发展和做强做优做大责任;创新及提质增效指标考核引导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和质量效益提升。二是突出重难点任务,目标压得更加实在。2018年企业各项考核指标由委内12个处室归口提出,历经“两下两上”沟通确定,考核重点有创新、有突破,针对各监管企业经营和党建工作实际,分别设置了经营投资和承担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混合所有制改革、清退低效无效资产、上市公司管理及上市培养、资产证券化水平、基金管理、分配制度改革和经营风险管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指标,压实企业有效投资、改革创新和资产资源整合及稳定发展的责任;设置了党委换届、党组织作用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和市场化选人用人、职业经理人选用试点等指标,锁定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创新及提质增效指标设置了完成对标找差目标、超额完成经营绩效目标、融资成本和资产负债率控制、“两落地一融合”创新项目等指标,突出企业创新、降本增效难点。目标确定根据企业上年实绩、前三年平均水平和规划等,按“跳一跳、够一够,摸得着”的原则确定,有难度、更有责任。三是加强正向激励,差异化考核更加精准2018年度考核权重向重点任务和创新及提质增效指标倾斜,加大对企业承担的重难点任务、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考核激励力度,按绩效贡献度、增减率、工作努力程度等差异化考核激励。鼓励企业多承担重难点工作、多做亮点和挑战性工作,争先创优;鼓励企业改革创新,加大创新趋动发展的有效投入,在全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中有担当、有作为;鼓励企业主动对接市场,对标市场同类企业立标杆、找差距、“补短板”,争先进位,经营绩效赶超行业先进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