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资监管
市国资委部署市属集团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稽查处  日期:2018-04-10 16:25:21

    为落实市属国有企业经营投资责任,切实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逐级建立责任追究工作体系,3月初,市国资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市属集团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体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部署市属集团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机制建设工作。

   《通知》要求,2018年底前各市属集团要全面建立覆盖各级企业的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形成职责明确、流程清晰、规范有序的责任追究工作机制。《通知》明确,各市属集团贯彻落实责任追究工作情况将作为企业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履职评价的重要内容,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通知》强调,各市属集团主要负责人是贯彻落实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体系的第一责任人。各市属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188比分直播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要通过建立健全集团管控体系、经营投资决策制度体系和履职程序,细化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和权利边界,加强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努力提高经营投资责任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通知》要求,各市属集团要认真分析《办法》中明确的违规追责情形,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和经营管理实际,进一步细化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的范围(违规情形)、依据、启动机制、程序、方式、标准和职责,明确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的具体受理部门,建立健全集团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保障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清晰可行。

   《通知》明确,各市属集团及其所属企业按照国有资产分级管理要求和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组织开展责任追究工作。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内部管理规定,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较大或重大损失,以及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严格进行追究问责。对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较大或重大损失,以及其他严重不良后果敷衍不追、隐匿不报、查处不力的,国资委和各级企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追究有关人员的失职渎职责任。

   《通知》要求,各市属集团要积极做好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的宣传解读工作,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对违纪违法具体案例的调查处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