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资监管
积极推进公司制改革 着力谋划新一轮发展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2-24 14:26:12

  推进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是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确定的2017年度重点任务。市交通集团充分利用此次公司制改革契机,以促进全民所有制企业转型发展为核心,全面梳理企业资源,细化分析发展路径,分类制定改革方案,依法规范推进企业改制工作。

  首先一企一策,分类制定改制方案。对资产增值空间较大、后续有混改计划的企业,按照常规操作路径改制,依次开展清产核资、审计评估、拟定方案、损失核销、工商变更和财务核算;对资产有一定增值空间、但短期内难以承受增值带来的税收压力的企业,按简易操作路径先行改制,待后续再开展资产评估工作,避免因改制而影响企业日常运营;对账面净资产为负数的企业,按原注册资金或经审计的实收资本作为改制后企业注册资本。二是因地制宜,合理处置存量土地。对于开发价值不高的部分国有划拨土地,采取直接更名方式处理;对于有一定开发价值,能够综合利用的地块,采取国有划拨土地作价出资方式,按原用途评估作价,为后期盘活资产、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奠定了基础。三是综合施策,妥善安置企业职工。企业改制方案中明确对所有在册在岗职工进行全员安置,职工劳动关系保持“三个不变”,保障职工权益方面做到“三个接续”,改制企业根据188比分直播市相关政策规定按时足额缴纳养老等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四是统筹谋划,明晰企业发展路径。对改制后具备一定市场运作空间的企业,引入社会资本进行混改;对改制后承担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企业,注入资本金增强企业投融资实力;对功能相近的改制企业,进行资源重组,实施资源协同、业务协同、管理协同,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