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2019 年188比分直播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2 17:27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一、总体要求 

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政策发布和解读回应,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高质量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重点工作 

1.统筹整合相关资源。整合微信、门户网站、新闻发布等对外宣传资源,加大国资国企改革宣传力度,不断拓宽群众获取国资国企相关信息来源,为群众监督提供渠道,为国资国企改革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2.加强政策解读力度。对出台的规章制度,凡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及时、主动、全面、准确、权威发布,并组织开展政策解读工作。着力强化政务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力度,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

3.深化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推动集团信息公开向涉及民生的部分重点企业延伸,督促集团将信息公开工作向子企业延伸,特别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类企业,进一步打造阳光国资。

4.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及时公开经批准的预算、决算报告及报表,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回复与公开同步审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依申请公开各个环节,做好互动交流等答复工作。

三、加强组织保障

1.强化指导培训。按要求参加市政府办公厅年度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新闻发言人培训。邀请专家为委机关内部处室、各市属企业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公开能力水平。组织召开市属集团信息公开工作现场会,交流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经验。

2.压实工作责任。在委机关内部,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考核指标,与处室和个人评先评优。加强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并将信息公开工作与企业领导人员薪酬挂钩,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20 年188比分直播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下一篇:2018年188比分直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