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2016年188比分直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1 15:53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188比分直播市 2016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宁政办发〔201679号)精神,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不断加大公开力度,切实增强公开实效,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现结合我委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以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为核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促进作用。

二、基本原则

坚持依法公开的原则;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便民的原则;坚持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结合的原则;坚持谁制作谁更新、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

    三、组织领导

成立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黄玉银同志任组长,欧阳怀霜同志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由何薇薇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牵头做好政府信息工作相关制度的制订、公开信息的发布、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等具体工作。各处室积极配合办公室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参与。

四、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1、做好市属国有企业整体运行情况公开。(每年年末公开,规划发展处落实)

2、做好企业改革重组和国有资产增值保值情况公开。(每年年末公开,改革重组处、预算财务处落实)

3、做好企业负责人职务变动及招聘信息公开。(及时公开,企业领导人处落实)

4、推进市场竞争类国有企业的主要财务指标和业绩考核结果公开。(每年年末公开,考核分配处、预算财务处落实)

5、推动各级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公开国有企业财务汇总信息。(考核分配处落实)

6、推动转让国有产权坚持信息公开、条件公平、过程公正,所有项目均通过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产权管理处落实)

7、做好委机关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公开。(及时公开,办公室落实)

8、做好委机关部门预算、决算情况报告及报表公开。(根据市财政统一安排进行公开,办公室落实)

9、做好委机关机构设置、领导分工、部门职责及相关变动情况的公开。(及时公开,人教处落实)

10、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每年7月底建议提案办理结束后统一公开办理结果,办公室落实)

11、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收到依申请公开件及时办理,办公室落实)

12、选择新工集团、紫金集团、商旅集团作为试点,启动国有企业信息公开试点工作。督促试点市属集团及时公布改革重组、公司治理及管理架构、财务状况、重要人事变动等信息。(办公室落实)

五、公开方式

1.主动公开。凡经委领导签发,界定为主动公开的信息,应及时通过市国资委网站、中国188比分直播网信息公开平台、报纸或单位内部公开栏等方式及时准确公开。 

2.依申请公开。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依照《条例》规定,对主动公开以外的信息可向市国资委提出公开申请,市国资委及时受理并给予答复。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只对申请人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单位内部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按照《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公开。 

六、工作要求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市政府重要部署、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服务职能、提高机关效能、坚持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制作形成或在履行职责中获取的政府信息,严格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依法依规明确公开属性,确定为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的,应当说明理由。要按照《条例》和本方案具体要求,按步骤有条不紊的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不执行信息公开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责令限期整改并通报批评。对在信息公开工作中造成泄密的,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有关规定依法处理。对于申请人投诉举报的不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等情况的将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7年188比分直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