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年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4 11:05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188比分直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3年,我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做好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职责,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1、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委继续强化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进一步明确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和落实,同时,指定两名管理人员(AB角)兼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并将该项任务列入其岗位职责,在岗位职责说明书中予以明确。各市属集团及其重点子企业也相应建立各自的领导机构和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了工作体系: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考核到位。我委在工作中与相关集团保持正常的工作联系,注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性、联动性。 

  2、规范流程,狠抓制度建设 

  严格规范的工作流程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效果的重要手段。去年8月份,我委按照相关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保密工作融汇整合、统筹兼顾,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一次深入全面的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并按时上报市保密局,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和完善。我委进一步修订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了保密审查制度(试行)、协调发布制度(试行)、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细化了工作原则和要求,明确了工作部门和工作责任,强化了内部约束激励机制。 

  3、充实内容,确保工作成效 

  为保证政府信息畅通和及时有效,向社会和企业提供相应的信息服务,我委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规定的范围、规定的程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我委的做法是: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规范运行、健康发展的轨道。与此同时,我委进一步整合信息报送资源,建立了国资系统信息报送网络,就加强信息工作作了明文规定,从源头上扩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资源。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发布办法、审核办法、保密审查规定和监督检查制度等工作制度,主动公布监督投诉电话,认真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评议,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度。 

  我委进一步加大产权交易类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按照《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国资委、财政部令第3号)、《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规则》(国资发产权[2009]120号)等有关规定,及时发布国有产权交易项目的转让信息,包括企业产权转让、企业资产转让、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转让,成交后同时发布成交公告。所有交易信息发布内容有固定的制式文本,信息发布期分别不得低于20510个工作日,据统计,近两年来,平均每年的信息发布量约60项。 

  4、突出重点,扩充公开内容 

  我委以去年政府部门和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为契机,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文件精神,加强调查研究,重点关注企业重大工程、投融资管理、改组改制、产权转让、资产租赁等关键环节,切实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本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委在做好自身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的同时,还建立了相关市属集团和子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联系网络,明确了集团和子企业工作责任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帮助各相关集团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了目录的重新编制工作,并且督促集团和子企业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2013年,我委门户网站累计发布各类信息2085条,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目录)全年共计发布信息164条,及时回复1条依申请公开测试事项,与2012年(132条)相比,增幅达24%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我委收到市信息中心依申请公开测试件1件,已按要求及时回复。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委机关的财政管理。 

  由于我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相比,我们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部分工作人员的意识有所提高,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氛围不平衡;信息公开的数量有所上升,但及时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仍需不断拓展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为新时期工作要求贯穿于全部工作之中,采取得力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4年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下一篇:2012年188比分直播信息公开年报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