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    748204097/2021-116705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部门文件 / 意见
发布机构: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10-08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江苏省国资委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省属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文  号:     关 键 词:    省国资委;出台推进创新发展;实施意见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江苏省国资委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省属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发省属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近日,省国资委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省属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由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部分组成。

《意见》提出,推进省属企业创新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形成五个“一批”,即:培育一批领军型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基地和平台,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和战略性产品,在行业领域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型省属企业。

《意见》将重点任务明确为8个“支持”,即:支持省属企业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支持省属企业建设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支持省属企业高水平引才育才、支持省属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省属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支持省属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支持省属企业设立创新投资基金、支持省属企业深化区域创新合作。

《意见》提出成立省国资委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省属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从规划引领、宣传推广、容错纠错等方面予以保障。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江苏“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省属企业是全省重要创新力量,《意见》的出台将推动省属企业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好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贡献国企力量。


相关政策解读:?《关于加快推进省属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