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    748204097/2020-109910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整体运行情况 / 报告
发布机构: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0-10-29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2020年三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三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2020年三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2020年三季度,市国资委及监管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投身创新名城建设与四新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充分发挥企业资源潜力,激发企业活力创新力,竭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推动我市国资国企迈上发展新台阶。

一、国有资本运营情况

1.资产规模保持增长,杠杆率有所回升。截至9月末,市属集团资产总额9479亿元、所有者权益36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6%11.3%;负债总额5803亿元,同比增长11.7%;资产负债率61.2%,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较年初上升0.5个百分点。

2.营业总额增幅冲高,经营效益企稳向好。1-9月份,市属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16.7亿元,同比增长9.6%;实现利润总额85.6亿元,同比增加3.3%7月以来,市属集团累计营业总额和累计利润总额实现双增长。

二、国有资本投资情况

2020年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安排投资预算882.8亿元(含中期调整增加预算19.3亿元),较上年度实际投资额741.2亿元增长19.1%。1-9月完成投资583.8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66.1%,同比提高6.2个百分点,总体达到了投资进度时序要求,持续保持了投资总量递增、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

市国资监管企业积极推进市委市政府“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等四个行动计划”,1-9月投资预算447.5亿元,完成投资324.3亿元,占投资预算的72.5%。其中:列入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动计划的项目预算394.5亿元,完成投资296.7亿元;集团自主投资的“四新”项目预算53亿元,完成投资27.6亿元。

三、国企改革发展情况

1.紧抓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十四五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国资委系统梳理和总结十三五时期的经验教训,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客观分析与科学研判。全面梳理我市国企重点改革落实情况,为编制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做足准备,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持续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

2.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提质增效成果明显。一是持续推进集团综合改革。跟踪督促旅游集团、新工集团完成“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方案目标任务;推进紫金集团综合改革试点。二是稳妥实施国企混改。截至9月,完成8户混合所有制改革。9月24日,水务集团与长江环保集团正式签订股权合作协议及《188比分直播污水处理价格机制改革合作框架协议》。三是大力推进国企处僵治亏。持续实施亏损企业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截至9月,已完成28户“僵尸企业”、低效劣势企业清退。

3.落地落实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组织31家市属国企参加全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洽谈会,目前已签约项目26个,其中已落地实施项目5个,占已签约项目的18.5%

下一步一是抓好顶层设计,引领国企发展。起草国资国企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力争年底前形成征求意见稿,系统梳理国企重点改革经验与不足,开展调研厘清国有资本布局,制订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二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切实提升综合成效。继续推进对标管理提升行动,完善各市属集团及重点子企业行动方案和工作清单;继续推进工装公司科改示范行动;督促市属集团加快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步伐。三是做好支持两区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督促相关帮扶集团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和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时序达标;将有效招商信息切实转化落地,挖掘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