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    748204097/2020-75427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整体运行情况 / 报告
发布机构: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0-07-31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2020年二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二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2020年二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今年上半年,市国资委和监管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年初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创新名城建设,积极投身四新行动计划,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加速企业复工达产进程,突出抓好六稳六保,进一步聚焦改革、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对冲疫情造成的损失,力争绝大多数市属国企效益持续较快增长、力争市属国企业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切实发挥了国民经济压舱石和主力军作用。

一、国有资本运营情况

1.资产规模不断增长,负债率保持稳定。截至6月末,市属集团资产总额9247亿元、所有者权益36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10.9%;负债总额5621亿元,同比增长10.4%,市属国企规模持续增长。

2营收总额实现正增长,企业增减情况不一1-6月,市属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475.9亿元,同比增长5.2%,疫情后营业总收入降幅逐月收窄并首次实现正增长,5家集团同比增长,7家集团同比下降。

3利润降幅持续收窄,企业效益逐步恢复1-6月,市属集团累计实现利税总额89亿元,同比下降1.6%,其中,利润总额55.9亿元,同比下降1.6%,降幅连续四个月持续收窄。

二.国有资本投资情况

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安排2020年度投资预算862.7亿元,较上年度实际投资额741.2亿元增长16.4%1-6月,市国资监管企业完成投资397.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6%。一季度受疫情停工停产影响,投资进度滞后,完成率较低。进入二季度以来,市国资监管企业统筹抓好复工复产,抢抓投资进度,呈现逐月增长势头,6月当月完成年度投资预算17.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完成投资额增长38%,投资进度增长0.3%,总体达到了投资进度时序要求,保持了投资总量递增、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积极落实“四新”行动计划,围绕“4+4+1”主导产业体系,加快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产业培育,在信息、生物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安排投资预算418.7亿元,1-6月完成投资179.7亿元,占预算42.9%,其中:列入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动计划的项目预算384亿元,完成投资166亿元;集团自主投资的“四新”项目预算34.7亿元,完成投资13.7亿元。

三、国企改革发展情况

1扎实推进改革试点任务。推进188比分直播工装公司混改并入选国家科改示范行动,江苏宝庆入选第二批全省国企混改试点。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简报》专门介绍旅游集团打造授权放权示范样本相关改革经验。

2完成大数据集团公司组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牵头研究188比分直播大数据集团公司组建和筹备工作。618大数据集团公司正式挂牌运营。

3推动自贸区与省属企业深化合作市国资委会同江北新区、自贸区(188比分直播片区)管委会赴省国资委进行了对接沟通,推介自贸区政策,研究深化省市合作的方式路径。65日,省国资委组织10家省属企业与自贸区(188比分直播片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4重组紫东新区市场化运作主体。推进188比分直播地铁小镇开发建设西岗有限公司重组更名为188比分直播紫东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按照两步走转增结合的方式实施股权重组。6月底完成西岗公司更名为188比分直播紫东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初步完成公司组建。

5部署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市国资委组织市属集团和区国资办召开部署会议,各市属集团按照部署要求积极对接相关区、街道、村,初步梳理出合作项目30个,涉及总投资77.9亿元,形成32家企村合作清单。

6推动市属集团数字化转型。制定印发了《188比分直播市市属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各市属集团结合实际也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推出了一批数字化转型项目。目前48个项目已启动实施38个,10个项目处于前期论证、调研沟通、完善方案阶段。

下一步,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加快重点项目推进。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投资项目的服务保障和跟踪督促力度,重点围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合作项目,督促各集团抓紧梳理合作意向,确保拿出一批能够在7月底签订意向协议的项目。二是做好重点企业合作组建。推动大数据集团后续发展,完成水务集团与长江环保集团股权合作签约,推进紫东公司增资工作,参与组建国际货运班列公司。三是增强企业创新力竞争力。重新梳理重点子企业名单,一企一策逐家研究长期发展战略;加强重点数字化转型项目的跟踪推进;利用资本市场并购,补齐产业链短板,引入优质资产,促进产业转型。四是抓好改革发展顶层设计。突出总结改革经验、聚焦难点堵点、推进职能转变三个层面,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制定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督促做好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国有企业市场化基金运作情况调研,完善国有基金管理,提高基金管理绩效。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