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    748204097/2020-11452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解读材料 / 其他
发布机构: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0-02-18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关于《支持引导国有企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解读
文  号:     关 键 词:    支持引导国有企业;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解读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关于《支持引导国有企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宁委发〔20204号),支持引导全市国有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市国资委印发了《支持引导国有企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宁国资委企〔202019号,以下简称《政策措施》)。

二、主要内容和特点

《政策措施》明确了业绩考核视同利润、工资总额单列管理、捐赠审批流程优化、支持企业业态转型、加大对一线干部职工关心激励等方面的9项政策措施,支持引导国有企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1. 在履行防疫社会责任上挑担子市属国企减免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房租、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开展紧缺防控物资采购生产、运输保障等形成的损失或费用,在当年经营业绩考核时作为特殊事项处理视同考核利润。

2. 在防疫产业投入上出硬招鼓励市属国企发展网络购物、在线办公、在线服务、智能配送和健康产业,涉及非主业、非预算的投资事项由市属集团决策后先行实施,后期补办相关手续;市属国企承担疫情防控所需专项药品、器械、防护材料等方面的科研投入,在当年经营业绩考核中双倍视同利润;市属国企相关机械设备、仪器装置等因疫情防控需要加速运转导致老化损坏、提前报废或一次性摊销的金额,当年新增部分视同考核利润。

3. 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树形象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市属国企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参加防治工作和外派志愿防疫工作人员,参照国家规定标准给予临时性工作补贴;因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加点和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的,按规定予以调休、补休、轮休,其休息时间不作为年休假计算;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在经营业绩和员工考核、领导人员岗位履职评价中予以加分奖励。

三、适用范围及有效期

《政策措施》适用于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各区国资监管机构可参照制定政策措施。

《政策措施》自印发之日起实施(部分政策措施已开始实施的,以实际实施之日起算),因疫情应急响应结束等原因政策措施不再有必要性的自动失效。国家、省、市另有规定的遵照执行。



相关政策文件:关于印发《支持引导国有企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的通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