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    748204097/2019-97399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整体运行情况 / 报告
发布机构: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9-10-30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2019年三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三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2019年三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2019年三季度,市国资委和监管企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主业实业,以增强企业活力为重点,持续协同推进国资国企各项改革,深入开展降本增效提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季度市属国企整体经营状况良好,国有经济运营呈现平稳态势。

一、国有资本运营情况

1.企业资产规模持续增长。截至9月末,市属集团资产总额8491亿元,同比增长9.6%;所有者权益3307亿元,同比增长12.1%,连续三个季度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在资产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市属集团负债率水平维持平稳下降, 9月末市属集团平均资产负债率61.1%,较上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

2.企业经济效益不断提升。1-9月,市属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7%。营业总收入持续增长,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在市属集团营业总收入中占比较高,分别为49.4%17.7%1-9月实现利润总额82.5亿元,同口径同比增加13.6%。其中,投资收益45亿元,占54.5%

3.存货和应收账款占比提高。9月末,市属集团流动资产总额4012亿元,存货和应收账款占用资金规模达1134亿元,占流动资产比重为28.3%,较上年同期上升0.6个百分点。其中,存货余额954.7亿元,同比增加84.9亿元,增长9.8%;存货周转率为0.84,同比下降0.02。应收账款余额179.8亿元,同比增加28.6亿元,增长18.9%两金压降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

二、国有资本结构调整情况

今年1-9月,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项目引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工程、产业投资等方面持续发力,各项投资计划正有力推进。

1.投资总体进展情况良好。经中期预算调整后,2019年全年计划投资754亿元,1-9月累计完成451亿元,同比去年增加20.9%,完成年度计划的60%。其中,产业类项目投资完成1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基础设施及民生保障类项目投资27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4.8%

2.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市属企业承担的我市重大项目及城乡建设计划项目共99个,计划总投资466亿元,较去年增加40.3%1-9月完成投资28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0.2%。地铁5号、7号、1号北延、2号西延等轨道交通建设全力推进;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惠民大道综合改造工程等一批城市道路建设全面展开;孟北保障房二期、百水保障房一期、绿洲保障房、百水保障房三期、西岗保障房一期、中和村经济适用房(四期)、麒麟高新区经济适用住房二期等保障房建设加速推进。

3.股权投资进度明显滞后。全年计划股权投资167亿元,1-9月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0.9%。从投资行业看,完成房地产行业投资19亿元、占比28%,完成战略新兴产业投资31亿元、占比45.8%,完成其它产业投资18亿元,占比26.1%

三、国资监管情况

1.开展市委一号文件政策评估。市国资委组织相关市属集团和区级国资围绕鼓励国有企业自主创新、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支持、激励国有创投企业创新管理三个部分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摸底,了解实际政策落实效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对策建议,为明年一号文起草提出政策诉求奠定坚实基础。

2.优化完善国资监管制度。继续完善《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在研究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国资委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市机构改革的情况,进一步明确国资监管重点,调整优化监管事项,加大授权放权力度,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印发《关于加强188比分直播监管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实施意见》,指导市属集团分类确定子企业资产负债率预警线和重点监管线、重点关注企业清单和重点监管企业清单,形成两线两清单的债务约束机制。

3.打造新形势下监督新模式。全面推进随机稽查工作,稳步落实三年全覆盖目标。截至9月末,共完成随机稽查28项次,监督检查事项涵盖长期股权投资决策和执行、融资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房产出租、重大法律纠纷、借款及债权管理等多个重点监管领域,较好地发挥了以点带面、以查促管监督实效。研究提出国资监管企业监督检查工作考核评价内容,逐级压实监督责任,层层传递监督压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