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    748204097/2018-00114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解读材料 / 其他
发布机构: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8-11-29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188比分直播出资人权责事项清单(2018年版)》政策解读
文  号:     关 键 词:    出资人权责事项清单政策解读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188比分直播出资人权责事项清单(2018年版)》政策解读

2018年4月16日,188比分直播出台了《关于公布188比分直播出资人权责事项清单(2018年版)的通知》(以下简称《权责清单》),现将《权责清单》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1.《权责清单》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38号)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188比分直播不断精简优化国资监管事项,在2017年公布的审批事项清单基础上,修订出台了《权责清单》,使国资监管更加适应以管资本为主的要求,更好地服务国有企业发展。

2.与2017年的清单相比,《权责清单》有何变化?

与2017年公布的审批事项清单相比,《权责清单》修订了部分审批事项,梳理了企业需报送的材料和报送时间,明确了市国资委责任处室、责任事项和办理时限,责任更加明确、流程更加精简,国有企业办事更加方便高效。

3.《权责清单》主要内容是什么?

《权责清单》涵盖17类审批事项,每类审批事项都有相对应实施依据、企业报送材料要求、受理的责任处室、责任事项、办理时限及审批形式。

4.《权责清单》主要是明确哪些事项?

《权责清单》所列事项是依据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规定,由市国资委前置性审核批准的事项,其中,审批、核准和核定事项是指经市国资委审核批准后实施的事项;审核事项是指经市国资委审核后报上级单位或其它部门的事项;事前备案是指实施前需报市国资委备案的事项。国资监管中的监督检查、事后备案、报告等事项未列入清单,按相关规定执行。

5.《权责清单》适用对象是哪些企业?

《权责清单》适用对象包括市属集团、市属国有企业、市属重点企业。市属集团是指市政府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家出资企业或授权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企业;市属国有企业是指市属集团及其所属的全资、控股企业;市属重点企业是指市属集团所属的经市国资委确认公布的重点国有企业。

相关政策文件 关于公布188比分直播出资人权责事项清单(2018年版)的通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