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    20140106/2018-00020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整体运行情况 / 其他
发布机构: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8-01-31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2017年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2017年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2017年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报告

 

  今年以来,市国资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大力开展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各项工作,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营收水平从“高增长”到“高质量”,经营效益从“恢复性增长”到“持续性增长”,市属国企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国有资本运营质量稳中向好 

  一是国有资产规模持续增长。截至12月末,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7357亿元、所有者权益27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和8.1%。 

  二是国有企业效益稳步增长。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全年完成劳动生产总值(GDP口径)299亿元,同比增长16.2%;实现工业总产值38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营业收入859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利税总额142亿元,其中利润总额87亿元,剔除不可比因素,同口径同比增长19.4%。 

  三是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截至12月末,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债总额4568亿元,比上年增长0.1%;资产负债率为62.1%,比上年下降1.8个百分点。  

  四是重点企业带动作用日显突出。41家重点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亿元,在总体利润中占比48.8%,较上年同期提高6.9个百分点。其中,路桥运输业、工商零售业等实体经济增长表现较好。 

  二、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持续优化 

  2017年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计划投资66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51亿元,较上年增长26.3%,完成年度计划的97.7%。其中列入2017年市政府重大投资及城乡建设计划的54项重点工程全年计划投资430亿元,占投资总额68.06%,实际完成投资44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 103%。产业类投资在新增投资占比进一步提高,由2016年的22.9%提高到33.9%;国有资本向重点领域和优势产业集聚。 

  ——产业类项目有序推进。2017年完成产业类投资221亿元,占全年总投资的33.9%。包括:对应我市7大类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完成投资18亿元;完成现代服务业投资77亿元;城市公用事业投资14亿元;房地产投资112亿元。产业类项目中,金融城项目、七坝港区多用途码头工程、188比分直播港龙潭港区汽车滚装码头工程、国际博览中心一期扩建工程、三期工程等5个项目列入2017年188比分直播市重大项目,全年计划投资20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1亿元。 

  ——轨道交通建设全力推进。地铁集团全年完成轨道交通建设投资253亿元,新开通地铁4号线、宁和及宁高3条线路,188比分直播地铁开通线路增加至9条,营运里程已达347公里,位列全国第四。宁溧线已于12月30日开始不载客试运行;地铁5号线建宁路站主体结构已完成,PPP项目已有26个具备条件的工点开始土建工程施工;1号线北延线二桥公园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6号线、7号线、2号线西延线等建设逐步开工。 

  ——市政建设及环境整治全面提速。城建、交通、东南集团承担了市政建设、公共交通设施、环境综合整治等多项建设任务,实际完成投资140亿元,超额完成建设任务。完成16项排水达标区创建任务和10项黑臭河道整治项目;南站南广场、南侧市政广场均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南站市政道路完成约7.2公里路段施工;南部新城纬七路东进工程实现通车;红花机场片区交通路网及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按计划完成年度投资建设进度;加快推进河西现代化国际性城市新中心建设。 

  ——安居保障工程有序推进。188比分直播、东南集团共承担3个保障房建设项目,全年计划投资2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9亿元。丁家庄二期保障房大部分地块已完成竣工验收工作,部分地块已交付,公租房地块已完成部分主体结构施工和装修工作,市政道路及海绵建设按既定计划进行;西花岗西保障房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麒麟科创园经济适用住房二期项目按期完成投资进度。 

  三、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日益完善 

  一是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出台了《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实施意见》、《188比分直播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等14份监管文件,基本形成以《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引领,若干配套文件为支撑的具有我市特色的国企国资改革“1+N”制度体系。 

  二是加快监管职能转变。出台了监管审批事项清单,明确了出资人与监管企业的职责范围,优化了部分事项的监管方式,只对列入特别监管事项履行事前备案程序。出台了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和投资负面清单,明确企业非主业投资控制比例,对市属企业投资项目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提高企业投资自主决策权。 

  三是强化产权流转管理。2017年全年共计完成评估备案项目70项,优化评估备案工作流程,加强对各监管企业评估备案工作检查并对集团评估备案工作和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进行综合评价。对2014年以来各集团上报的产权统计信息进行梳理,形成较为完备的《188比分直播出资企业产权结构图表》。 

  四是建立监管闭环机制。集中专职监事力量开展专项检查,对监管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薪酬管理、招投标管理等情况开展检查,已经完成5家监管企业本部及重点子企业专项检查工作并反馈整改意见。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188比分直播

2024-04-29 17:41:59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