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    20140106/2017-00246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整体运行情况 / 其他
发布机构: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7-04-13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2017年一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
文  号:     关 键 词:    2017年一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2017年一季度国有资本运营分析

2017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的关键之年,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主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促发展、强监管、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质效提升态势。

一、国有资本运营质效稳步提升

1、国有资产规模持续上升。截至3月末,市国资委监管的12家市属集团资产总额7184亿元、所有者权益25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14.6%

2、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一季度,市属集团累计完成融资16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6.2%,其中完成直接融资37亿元,间接融资125亿元;市属集团平均融资成本4.44%。截至3月末,市属集团负债总额4599亿元,同比下降1.4%;资产负债率为64%,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

3、国有企业效益同比增长。一季度,市属集团完成劳动生产总值(GDP口径)56.1亿元,同比增长27.2%;实现工业总产值9.8亿元,同比增长14.6%

4、重点企业经营绩效贡献较大。一季度,市国资委确定的41家重点企业资产总额2190亿元、所有者权益886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8.2亿元、利润总额7.4亿元、上交税费8.4亿元。41家重点企业资产总额占市属集团的30.5%,实现的营业收入、利润、税收分别占市属集团的87.2%76.3%61.7%,经营绩效贡献较大。

二、国有资本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2017年市属集团计划投资720.7亿元,其中:产业类投资297.2亿元,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类投资409.5亿元,其他投资14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131.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8.24%

1、产业类投资有序推进。产业类投资中,对照七大类十四个新兴产业项目计划投资129.3亿元,包括:现代服务业投资95.7亿元、新能源汽车投资4亿元、新材料投资5.5亿元、健康产业投资24.1亿元。另外,传统制造业投资1.6亿元、城市公用服务投资15.8亿元、房地产投资150.5亿元。

一季度,市属集团完成产业类投资53.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8.05%。其中:完成新兴产业投资16.5亿元、城市公用服务投资2.6亿元、房地产投资34.5亿元。

2、基础设施项目稳步开局。列入2017年市政府重大投资及城乡建设计划的4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77.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8.9%,其中20个新开工项目,开工时间大部分在一季度以后,目前处于前期推进阶段。

——地铁投资建设提速明显。一季度,完成地铁建设投资62.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00.5%。地铁4号线一期已于118日开通;地铁五号线、宁和线、宁高线二期、宁溧线等多条线路建设全面展开,按照时序节点推进工程建设;1号线北延线已开展前期工作,启动先导段建设。

——城市道路及城乡环境建设按期展开。玄武大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排水达标区创建任务、黑臭河道整治支持项目等城市道路及城乡环境建设项目,一季度累计投资1.6亿元。因部分项目计划于二、三季度开工,一季度投资体量较小。

——安居保障工程有序推进。丁家庄保障房二期、西花岗西保障房、麒麟科创园经济适用住房二期及中和村保障房四期等保障房建设项目,全年计划投资27.7亿元,一季度累计投资4.1亿元,均已达到工程计划进度。

——市政配套项目建设进展良好。188比分直播南站交通及市政配套工程、河西南部市政综合体项目,全年计划投资19.1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5.1亿元。

三、国有资产监管持续加强

1、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制度。进一步构建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形成事前重规范、事中强监督、事后有追究的闭环监管链条。一季度,起草《188比分直播监管事项清单》,对国资监管事项实施清单式管理,优化管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修订了《188比分直播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落实经营投资责任,扩大有效投资、防范投资风险、提升主业竞争力。拟订《188比分直播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试行办法》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进一步明确责任追究的范围、标准、程序和处理方式,切实强化对重要部门和岗位的监督问责力度。

2、强化出资人监督稽查。起草《关于规范市属国有企业派出董监事管理的指导意见》,促进市属国有企业委派董事、监事规范履职行权,切实维护国有资本权益。开展市属集团2016年度决算审计和2017年度全面预算审核工作,加强对企业财务与运营状况的监测分析。建立随机抽样稽查制度,明确了资金资产管理、法务建设等9大类36项随机抽样稽查事项清单,实现对监管企业稽查的3年全覆盖。

3、切实加强内部审计与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188比分直播市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体系,做到审计全覆盖、监管无盲点。围绕国资监管制度执行情况、业绩指标完成情况、三重一大决策管理情况等事项,开展市属集团监事会年度检查,建立检查问题数据库,实行整改销号管理,促进企业规范运行。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