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    20140106/2017-00227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改革重组 / 其他
发布机构: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7-10-05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2017年9月改革重组情况
文  号:     关 键 词:    2017年9月改革重组情况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2017年9月改革重组情况

 引入社会资本活水  激发国企发展活力

——188比分直播中山制药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增活力

   

  188比分直播中山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制药”)是一家专业从事中药生产、销售和医药技术开发的市属国有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本9714.31万元,其中:新工集团持股88.47%,金陵药业持股11.53%为促进企业加快转换经营机制,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新工集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中山制药在股权层面实施市场化、开放式重组改造,在保持国有控股地位前提下,成功引入社会资本——188比分直播弘景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中山制药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效促进国资、民资融合发展。

  混改近一年来,中山制药在商业运营模式、研发体制等方面市场化运作程度显著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明显增强,经济效益不断改善,发展活力日益显现。

  一、市场化运管机制加快建立。实施正向激励分配模式。鼓励高层、中层管理人员通过接受攻关任务、比拼任务的考核,促进企业营收增长;通过开展部门专业竞赛、文体活动,锻炼和提升职工业务素质,促进国企职工逐步实现“要我干”向“我要干”成功转变。提升管理团队素质。实施人才“走出去”发展战略,密集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学习培训与交流,近半年来受训人数达320人次,交流企业达30余个,企业管理团队专业与管理素质明显提升。实施创业型管理模式。以知识管理为主导、文化管理为核心,塑造“用心做好每一盒药”的客户文化与“管理者以身作则,身教大于言教”的执行文化。

  二、开放式创新性研发模式正在形成。进一步加大企业研发力度,成立了中山现代中药研究院。与中国药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实施重点课题攻关、重点项目申报、实习基地挂牌、贯通性课程设立。与188比分直播中医药大学等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落实“十三五”重大专项申报及中药标准化大项目申报。一年来,中山制药通过借助外借实现合作共赢,大力提升了中山制药研发能力和水平。

  三、企业经济效益显著改善。通过混改,在放大国有资本效应引入社会资本的同时,为中山制药注入了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员工价值创造动力。混改一年来,中山制药有效遏制效益下滑态势,全年实现利润400余万元,同比增长42%

  四、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混改后,新工集团将加强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中山制药章程。中山制药党组织负责人同时兼任集团委派董事,建立企业党总支成员与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做到党的建设工作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同步配备,党的工作同步开展,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实现体制对接、制度对接和工作对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