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首页 >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    20140106/2017-00050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改革重组 / 其他
发布机构:    188比分直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7-03-29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创新土地利用模式 挖掘土地资源价值——188比分直播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土地作价出资
文  号:     关 键 词:    创新土地利用模式 挖掘土地资源价值——188比分直播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土地作价出资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创新土地利用模式 挖掘土地资源价值——188比分直播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土地作价出资

  为盘活我市国有企业存量划拨土地,挖掘国有土地资源价值,提高企业融资能力,188比分直播会同市国土、规划等部门大力推进我市国有企业存量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工作,先后完成了188比分直播港集团、地铁集团土地作价出资,核增国有资本金共计30.13亿元,取得显著成效。  

  一、制度先行,夯实土地作价出资基础 

  为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加快推进我市国有企业存量土地开发利用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市国资委会同市国土、规划等部门共同编制形成了国有土地作价出资实施计划,并研究制定了《市属国有企业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试点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作价出资的土地条件、办理程序、部门职责、后续管理等事项,为积极稳妥推进市属集团国有划拨土地作价出资试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精心组织,土地作价出资顺利实施 

  在市国土、规划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国资委会同有关市属集团对存量国有土地情况进行全面的调研,拟订了188比分直播港集团和地铁集团共计353万平方米的国有划拨土地作价出资试点工作方案,并按照土地勘测定界、土地价值评估、土地作价方案审核、省国土厅核准备案、国有资本金核增、土地变更登记等关键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推进市属企业的土地作价出资工作。目前,188比分直播港集团、地铁集团土地作价出资方案得到了市政府同意,并取得了省国土资源厅备案批准文件,国有资本金核增工作顺利完成。 

  三、蹄疾步稳,土地作价出资成效显著 

  开展国有划拨土地作价出资工作,对提升企业投融资能力、助推企业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一是有利于拓宽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资金筹集渠道。地铁集团通过划拨土地作价出资,增加了企业净资产20.22亿元,优化了企业资产结构,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资产质量,增强了市场响应度,为地铁五号线引入战略投资者,设立混合所有制项目公司奠定了基础。二是有利于增强企业债务偿还能力。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既是化解政府性债务的有效手段,也是促进土地资产向资本转化的有效路径,有利于提高企业净资产,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提高企业偿债能力。三是有利于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188比分直播港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将国有划拨土地采取作价出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188比分直播港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从10%增加至30%,提升了188比分直播港集团在长江航运物流中心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