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企业简介
188比分直播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1-22 14:12:00

集团简介

官网链接:www.njmetro.com.cn

188比分直播地铁集团有限公司(188比分直播市地下铁道工程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地铁集团”)成立于2012年6月18日,前身为188比分直播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全市地铁工程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资金筹集及与地铁相关的物业和商业资源开发等。自成立以来,地铁集团始终坚持建设、运营和资源开发“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战略架构,下设12个职能部室、1个直属单位、4家全资子企业及多家控股参股企业,员工超过18000人,资产总额近3000亿元。

自2000年地铁1号线建设以来,地铁集团完成了轨道交通从0到449公里的巨大飞跃,率先在全国实现行政区域全覆盖,位居行业前列,并形成了以自建为主,BT、代建、大标段等多种模式并存的建设管理模式,先后获詹天佑土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等,取得知识产权成果近300项,完成复杂地层盾构安全掘进成套技术等多个科研攻关。

地铁集团目前共运营12线、208座车站,2022年日均客流量达213万乘次,客运量在全市公共交通出行总量占比超过60%。率先在国内同行中推出“人文地铁”服务品牌,并成为交通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首个安全生产风险管理试点单位。

地铁集团深耕土地运作、上盖开发、资源经营和商业贸易四大板块,积极打造“轨道+土地”开发模式。已开发上盖物业项目27个,开发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拥有商业资源总面积近40万平方米。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总体趋势,积极加大与央企及地方龙头企业的合资合作力度,成功组建产业公司和设计研究院,全面拓展智慧交通、预制构件等多元产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