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浦口区国资办:党员冬训强本领,惟实励新再启航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4-17 15:02:00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浦口区国资办党委紧扣党员冬训工作重点,聚焦理论学习、志愿服务、改革赋能,不断增强冬训工作的引领力和渗透力,推动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促进国企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聚焦学深悟透新思想,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区国资办党委探索创新冬训理论学习方式,积极构建“精准滴灌式”国资大讲堂培训模式,将互鉴交流融入冬训工作始末,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学习达人”。充分运用好浦口本地红色资源,开展“以红色记忆为牵引,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图“浦”打卡活动。参观永宁知青故里纪念馆,邀请浦言朴语宣传团成员柯传华讲授《我们这十年》,生动描述了浦口区近十年的发展变化,重温知青当年上山下乡的激情岁月。举办“维护公平正义 弘扬法治精神”红色主题观影、参观永宁学习教育空间、188比分直播市永宁都市现代化农业产业示范园等活动。组织观看浸没式红色戏剧《代号1921》,“穿越”到民国时期的188比分直播监狱,近距离感受革命时代雨花英烈们的挣扎和希望、决心和信仰、温情和勇气。积极开展“金句我来讲”活动,通过读原文、谈感悟、讲金句,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国企之声”宣讲骨干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聚焦学干结合促实效,实现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区国资办党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党员冬训“主战场”移至服务群众最前沿。以“集中走访日(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汤泉街道龙井社区,“零距离”普法明理,“面对面”排忧解难,向社区群众宣传惠残助残保障政策、农民工权益保障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温暖民心,让党员冬训“铭记于心”,更“践之于行”。以“宁小蜂·城建林公堤驿站”为载体,深入群众开展“情暖雷锋日 志愿我先行”主题活动,引导和激励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以联建共建为纽带,不断深挖“共建资源”,与龙井社区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建引领添新绿 植树共建迎春风”植树活动。以浦口城西路换乘枢纽为轴,直属党组织交通集团党总支组建浦口城西楼宇党建联盟,集合楼内入驻的6家政企单位,携手助力“民生建设”“社会服务”“助企纾困”,推动联盟高效运转,形成政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浦口新质生产力夯实发展基础。

聚焦改革赋能蓄能量,推动改革发展“见行见效”

区国资办党委立足“改革求发展”这条主线,将党员冬训与存量资产盘活、基金招商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1个任务目标、5个行业领域、6条实施路径推进区属企业存量资产资源盘活利用、提质增效,累计盘活闲置资产37.5万㎡,完成存量资产办证26.4万㎡。坚持基金投招做优产业,组建区内首家国资基金管理公司并实体运作,新设50亿元母基金,整合存量基金实现平滑过渡。一季度以来,旗下基金向园区推荐有效项目信息17个,实现奕泰微、云极芯、象生科技3个项目签约落地,签约总金额10亿元,喜迎基金招商“开门红”,跑出了浦口招商引资“加速度”,助推党建引领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