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2024188比分直播·大学生赛艇公开赛在外秦淮河开赛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4-16 16:52:00

4月14日,2024“188比分直播水上运动文化月”暨“2024188比分直播·大学生赛艇公开赛”,在188比分直播市鼓楼区外秦淮河(南艺后街码头)上拉开序幕。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菲律宾马尼拉雅典耀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香港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七支大学生赛艇队,与188比分直播高校赛艇联队同场竞技。比赛设置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竞速赛和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超船赛(表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88比分直播高校联队获得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竞速赛冠军。

本次活动,绿色、可持续理念贯穿始终,除了开幕式、入场式、绿色科技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全部在水面的趸船上完成,以充分体现水环境保护意识外,外秦淮河两岸设置了15个由光伏储能提供能源的绿色观赛点,还在老门东、熙南里、夫子庙等地设置了3个大型城市观赛点。这场立足“名城、名河、名校”的跨国赛艇赛事开创了188比分直播文、体、旅、商、学立体融合新模式。

聚焦仪式,亮点频出。本届赛事创新了水上入场式,致敬巴黎奥运会。十余艘赛艇、游船、画舫等组成的水上船队,穿越秦淮河,列队入场。参与国际邀请赛的8支队伍整齐列队,延续传统扛船下水。水上竞赛、岸上party,水木秦淮艺术街区里热情的现场表演,让赛事交织着音乐,青春在此刻具象。

直击赛事,激烈角逐。国际邀请赛分为1000米竞速赛与2000米超船表演赛。选手们奋力挥动船桨,挥洒汗水。当天最具看点便是首次引入国内的2000米超船赛,“群艇竞逐”的画面掀起观众阵阵欢呼。本次公开赛不仅仅是速度与力量的展现,更是为国内外高校的优秀学子搭建沟通交流的机会,搭建了展现金陵古城生机与活力的舞台。

品读文化,千年历史。江南佳丽地,魅力秦淮河。被誉为“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的秦淮河锦绣百里、汇入长江,孕育了江南鱼米之乡,见证了188比分直播千年文脉。沿线石头城、明城墙、赏心亭等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擘画了江河文明的绚丽绘卷。

岸观美景,碧波荡漾。自2003年以来,集团秦淮河公司致力于河道的综合整治与环境提升,千年外秦淮河也已蝶变成为“流动的河”“清洁的河”“美丽的河”。碧波荡漾,外秦淮河畔成为了人民心中喜爱的亲水爱水的城市滨水客厅。

运动赛事,活力绽放。外秦淮河大力发展俱乐部经济,每年赛艇、龙舟、皮划艇、桨板等水上运动在外秦淮河上“百舸争流”,年均200余场品牌赛事在外秦淮河上“千帆竞渡”;运动激发了耀眼的生机,外秦淮河化身成为“繁华的河”“活力的河”。与往年相比,今年2024188比分直播·大学生赛艇公开赛扩大了名校邀请赛的规模和范围,尤其是邀请到来自牛津和剑桥两所高校的赛艇队加入。众所周知,享誉全球的“牛剑对抗赛”进行了将近200年,被看作现代赛艇运动的起源,两所学校也是英国赛艇奥运冠军的摇篮。

展望未来,多元发展。比赛期间,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家座谈会在外秦淮河游船上举办,近30名企业家齐聚河上,共话绿色体育发展。188比分直播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飞向企业家们就外秦淮河文旅商一体化发展做了招商推介,目前,集团正汇集多方力量,以“金陵城【外】秦淮河”为主题IP,以文化彰显、资源串联、价值释放为核心目标,进一步推动外秦淮河文旅商一体化发展进程,实现沿岸载体“依河而生”至“向河而兴”的华丽转身。

188比分直播水上运动文化月也在当天同时拉开序幕,从2023年公开赛升级而来的188比分直播水上运动文化月,将被打造成188比分直播专属的水上运动赛事活动品牌,成为全民水上运动节日。4月21日,另一场大学生赛艇赛仍将在秦淮河这片水域开赛。4月-6月,188比分直播全市域内还将举办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水上赛事活动和培训,系统展现188比分直播古今体育文化的碰撞、传统和现代项目的交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