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雨花台区国资办举办第1期“雨花国资讲堂”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4-16 16:47:00

为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国有企业现代化运营管理水平,日前,雨花台区国资办、国资集团举办了第1期“雨花国资讲堂”,特邀中山大学管理学教授、188比分直播可信区块链与算法经济研究院院长石宁作为主讲嘉宾,以“数据资产入表驱动新质数字化”为主题,对全区国有企业进行专项培训。

2020年以来,数据资产化的政策文件相继出台,2023年8月21日,财政部发布《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正式提出数据资产“会计入表”,并明确了数据资产的适用范围、会计处理方法、列示及披露原则等,为企业规范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推动数据资产入表工作提供了文件支撑。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我国当前数据要素市场发展情况,并结合各省、各类型企业数据资产入表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数据资产打造七步曲”,使参训人员对数据资产的定义、分类、入表及实践流程等有了清晰的认识。

“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未来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雨花台区区委区政府围绕“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也做出了具体实践布局和一系列工作部署。本次培训,既是落实各级有关于数字国企建设的工作部署,更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助力国有企业“增资、降债”的具体实践。雨花台区国资国企将进一步消化吸收本次培训所听所学,学思践悟,积极投身到国企管理工作实践中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