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市国资委举办数据资产入表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4-03 17:28:00

数据要素作为数字经济和信息社会的核心资源,被认为是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的又一重要生产要素。2024年1月1日起,财政部会计司发布的《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在数据资产入表领域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委数字素养和数据思维,助推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市国资委于4月1日上午组织举办数据资产入表实践专题培训,围绕数据资产的定义、分类、入表及实践流程进行辅导。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188比分直播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188比分直播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特聘执行院长陈莹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培训紧密结合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剖析了数据资产入表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意义,解读了数据资产入表的本质和原理,从会计学角度,结合市属国企行业数据资产入表的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数据资产的识别、计量、记录和报告等,使参训人员对数据资产入表的具体操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数据资产入表不仅是对数据资源价值的会计确认和计量,更是对数据要素市场发展的有力推动,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市场价值和竞争力,对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显性化价值等具有深远的影响。市国资委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学习,做好数据资产入表工作探索,推动市属国企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潜能和价值,助力全市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