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旅游集团两项目入选2023年度188比分直播市数字人民币试点优秀场景案例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3-27 16:08:00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管理部和中共188比分直播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公布2023年度188比分直播市数字人民币试点优秀场景案例名单,全市共10家入选,其中,188比分直播旅游集团“188比分直播市文旅总入口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场景”和“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两项目获此殊荣。

202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下,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按照积极稳妥、扎实有序的原则持续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截至2023年底,全市共开立个人钱包307.4万个、对公钱包15万个平均月活钱包达35.6万个。全年交易笔数2275.1万笔,交易金额1116.7亿元,其中消费笔数892.1万笔,消费金额约74.2亿元。目前全市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商户已达23.8万户其中线下商户15.1万户,共有1125家企业约9.3万人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

去年2月,在人民银行188比分直播营管部的指导下,“莫愁旅游”平台被市文旅局和建行共同授牌“188比分直播市数字人民币示范文旅总入口”。作为全国7家之一、全省首个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的线上文旅平台,2023年共计开展数字人民币补贴与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等营销活动超10场,协助建行和政府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补贴超50万,带动188比分直播地区各类文旅零售等行业消费额近300万,为拉动社会消费经济复苏,为惠及188比分直播百姓民生福利,提供了坚实保障和资源渠道。

作为188比分直播数字人民币示范街区,熙南里街区不断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激发有潜能的消费。一是抓住节日消费时点,开展多形式推广。以举办秦淮区首届爱情文化艺术节为契机,现场联合工行推出数币消费红包及促销,以节日消费带动数币推广。二是瞄准老字号客流,推动多维度覆盖。优先将六华春、绿柳居、小苏州、谢馥春等老字号纳入数币使用商户,后续逐步向住宿、零售商户推广。三是拓展线上应用,促进多渠道消费。线下,消费者可在传统消费场景中使用数币享受红包抵扣,商家省去手续费,节省“真金白银”;线上,消费者可通过美团/大众点评APP购买优惠套餐,到店核销时同样享受折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