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玄武区启动全域碳核算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3-27 16:04:00

近日,玄武区碳核算启动仪式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联盟筹备会举行。玄武区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区,将产业强区作为发展“头版头条”,在全市率先以行政区为单位启动区域碳核算工作,瞄准绿色低碳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赛道。

为摸清区域“碳家底”,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数据参考,玄武区碳排放统计核算工作于会上正式启动。根据计划,玄武环境集团将牵头培育一支在国内具备开展“双碳”服务的专业队伍,围绕玄武区碳排放、碳资产、碳汇等情况展开摸底排查,为玄武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现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可科与BSI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总监杨晓曼为“BSI碳中和中国创新研究中心(188比分直播)”揭牌。新街口街道、徐庄高新区与BSI签订入驻协议。该中心落地后,将加强玄武区与“双碳”行业头部机构的协同联动,吸引集聚碳减排服务、碳资产管理等相关产业。

会议还就玄武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联盟筹备工作开展了座谈讨论。与会代表们围绕联盟章程、组织架构、运营及“双碳”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推动联盟组建,尽快搭建政府与行业、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助推科技、金融、政策等资源要素集聚共享,让更多优质“双碳”项目在玄武落地开花结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