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市国资委举办2023年第二期“国资大讲堂”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9-05 11:2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188比分直播产业强市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市属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发挥国有企业产业强市生力军作用,8月31日,市国资委举办2023年第二期“国资大讲堂”,邀请中美嘉伦国际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潘朝金进行专题辅导。

潘朝金总裁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产业链——新时期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为题,分析了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新一轮改革背景下,国有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挑战性,从打造产业链、加快科技创新、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深化改革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国有企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方法路径,并结合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分享了自己对产业转型升级的体会和认识,建议国有企业要积极适应发展环境的变化,把创新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在深入分析企业发展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全局谋划企业战略性布局,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着力破解产业转型升级的瓶颈制约,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马卫先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潘朝金总裁的辅导既有宏观层面的政策、环境讲解,又有微观层面的事例分析,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进一步加深了对国有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认识和理解。市属国企要以即将开展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锚定目标、鼓足干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始终在188比分直播产业强市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

各市属集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重点子企业及创一流企业主要领导,各区国资办主要领导,2023年市属企业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参训人员,以及市国资委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共约20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