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江宁国资四项举措强化国企内审监督
来源:  作者:江宁区  日期:2023-06-08 15:51:00

近年来,针对当前国有企业内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痛点,江宁区国资办以“管资本”为主完善监管体制,切实履行出资人审计监督职责,统筹指导企业内审工作,找准审计着力点、突破口,做好企业“经济体检”,通过审计成果运用向治理效能转化,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审计监督机制建设。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工作部署,成立国资办党委审计委员会,坚持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效推动区属国有企业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二是建立内审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组织区属集团召开内审工作会议,听取内审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交流讨论内审工作经验做法,指导企业增强内审短期计划的协同性和针对性,形成有效的中长期审计规划,将内审功能从查错防弊向价值管理转变,内审重点从财务收支审计向管理审计转变。

三是完善内审闭环工作制度。针对部分企业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有待加强的问题,制定《区属国有企业监督发现问题分类处置办法》和《区属国有企业监督发现问题整改验收工作办法》,推动内审关口从事后监督向过程控制转变,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验收销号的闭环管理。

四是提升内审信息化水平。依托江宁区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项分解、逐条对账、逐个销号,推动监督闭环常态化、长效化,将审计方法从传统的现场检查向现场检查与远程在线审计相结合转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