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国内最大直径污水盾构过江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6-08 15:49:00

日前,国内在建最大直径污水过江盾构隧道—188比分直播江心洲污水收集系统二通道建设工程(穿越夹江段)“新越号”盾构机缓缓抵达江南接收井,标志着国内在建最大直径污水盾构过江隧道实现贯通,也意味着新型承插式管片技术在水下盾构隧道得到成功应用。

为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保障江心洲污水处理系统安全稳定运行,188比分直播市决定开工建设江心洲污水收集系统二通道工程。该工程始于建邺区江心洲市民广场西侧,穿越夹江后进入滨江公园江南工作井,与现状污水输送通道相连。盾构隧道采用一台直径为9.15米的直排式泥水平衡盾构机“新越号”,需穿越夹江两岸大堤、江底、既有桥台和各类市政地下管网。受施工条件限制,盾构机需进行分体始发,施工工序繁多,期间还要进行大堤长时间停机保压,施工风险多,难度大。

为确保隧道成型质量,降低后期运营风险,项目采用“新型承插式管片+双液同步注浆+双道止水密封垫”成套施工技术,该项技术为国内首创,对管片预制及拼装精度、盾构设备适应性及盾构机掘进姿态调整等都要求极高,并且无经验可借鉴,是摆在项目建设团队面前的一道超级难题。

为确保新型承插式管片的成功应用,项目组不断寻求突破和解决方案,多次邀请设计大师、行业专家等共同研究论证设计方案,细化图纸细节,会同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合作,开展科研攻关,共同研究设计和实施方案。结合此前在188比分直播长江五桥夹江隧道穿越同类型地质层的施工经验,综合后期管片拼装及注浆技术应用进行分析,形成最优的盾构机选型方案,并对盾构机拼装机吸盘进行密封设计改造,使拼装精度达到了1毫米。

已完成的693米的盾构隧道线条整洁、流畅,总计464环、3712块管片拼接有序、内实外美,新技术的应用成功实现了隧道没有任何渗漏,管片上浮量控制在5毫米以内,管片错台控制在2毫米以内,远高于设计及规范要求。经专家评审,因管片施工质量高,可以取消原设计作为结构补强的内衬结构,大大降低了工程造价。同时,该技术将为我国大直径及水下盾构隧道工程建设补充新的解决方案,应用前景广阔。结合新型承插式管片拼装工艺的变化,该工程项目创新使用一种新型密封防水体系,将真正实现隧道“滴水不漏”一级防水目标。

江心洲污水收集系统二通道盾构隧道贯通后,将开展后续管道施工,内部将铺设两根直径2.2米的污水压力管道,工程预计在年底交工验收。江心洲污水收集系统第二通道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将区域内每天约40万立方米的生活污水将通过两根管道实现“并肩过江”,直接输送至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处理,大幅提升过江通道输水能力安全性与可靠性,惠及内秦淮河流域、外秦淮河双桥门至三汊河截留系统以及河西新城区174万居民,有效保证江心洲污水收集系统服务范围内的水环境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