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浦口区国资办多措并举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
来源:  作者:浦口区  日期:2023-03-14 10:13:00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浦口区国资办认真贯彻省、市、区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完善全区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为区属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安全屏障。

一是实施集中统一监管。制定《关于推动全区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意见》,将原来实行的“分类授权、分级监管”模式调整为集中统一监管模式,浦口区国资办除对区属集团进行直接监管以外,对各街道、园区、部门所属企业在不改变出资人监管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实施提级管理,2022年首次将园区企业纳入区属企业的高质量考核。

二是加强企业合规管理。出台《浦口区区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指引》《浦口区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试行办法》,以制度形式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管机制,推动区属国有企业全面加强合规管理,有效防控合规风险,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保障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重点领域防控。围绕投资、产权、评估、融资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出台50余项配套制度,理顺工作流程,规范企业决策,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已完成投资备案项目26项,涉及投资金额61.4亿元,3项重大投资项目开展了“双重论证”;累计办理29户企业产权登记,受理资产评估项目核准或备 案19项,并对其中11个重点项目组织专家评审,完成核准或备案11项;债务平均融资成本两年累计下降67BP。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