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城建市政公司“中等跨径钢桥智能化建造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来源:  作者:城建集团  日期:2023-03-14 09:56:00

近日,2022年中国钢结构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钢结构发展峰会召开,会上对获得2022年度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城建集团所属城建市政公司联合苏交科等单位申报的“中等跨径钢桥智能化建造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一等奖,这是公司近年来在科学技术创新研究应用方面获得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城建市政公司紧贴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实践,通过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不断探索新技术应用并着力加大对特殊结构设施的维护技术含量。针对在手管养的共70跨钢结构桥梁运行过程中易出现的焊缝开裂、疲劳裂纹等典型病害,运用超声相控阵、交流电磁场等先进技术进行检测,实现了对隐蔽缺陷的高效精准诊断,解决了钢桥早期病害隐蔽性强、辨识难度大的难题,在此基础上总结编制了《城市钢箱梁养护技术指南》,为设施维护提供规范和指导,有力提升了维护质量,保障了桥梁运行安全和结构耐久性能。

下一步,城建市政公司将持续加强桥梁养护新技术的规模化应用,系统构建养护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的现代化、智能化养护体系,进一步提高管养桥梁的结构耐久性能,为城市运行和市民出行构筑更健康、更安全的屏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