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江宁国企“三个坚持”赋能孵化培育企业
来源:  作者:江宁区  日期:2023-03-14 09:49:00

作为江宁区创投引导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母基金管理人,江宁人才集团注重发挥基金引导带动作用,坚持专业化、市场化运作,紧扣江宁“5+4+1”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加大股权投资力度,精心抓好孵化培育,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2022年投资科技人才项目57个,新增上市企业4家(累计19家),投资专精特新企业27家,独角兽、瞪羚企业36家,招商落户江宁项目19个。在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了与企业共创共享共成长。

一是坚持投早扶小,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紧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投早、投小、投科技”,加大直投力度,引导社会资本跟投,破解企业融资结构性问题。累计直投项目近100个,其中早期项目占比超70%,有效解决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创投资本供给不足问题。拓展业务领域,延伸服务链条,积极为企业提供创业咨询、融资设计、技术交流、法律服务、税务财务等增值管理服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做大做强。易安联公司2017年成立后不久即获得区创投引导基金500万元天使轮投资,并在国资背书下顺利完成了6轮后续融资。目前,易安联已构建了基于零信任安全的完整产品体系,于2021年底获得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证。

二是坚持以投带招,打通招商引资新渠道。随着园区招商引资难度的增加,以投带招、投招联动的新动力效应正在显现。集团支持创投团队跳出江宁做投资,在全国范围内以投资方式筛选优质项目落户江宁。已累计投资带动招商落户项目49个,其中总部项目20个,先后引进了红云生物、海乂知、启数智能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江宁,吸引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扎根江宁、服务江宁。原注册地贵州的芯长征公司,2019年首轮投资时企业估值2.3亿元,追加投资后引导企业整体搬迁至江宁开发区,目前公司估值已超20亿元。

三是坚持培大育强,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力。瞄准江宁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依托区产业基金和区创投引导基金两大母基金工具,一方面与5家园区合作设立直投子基金6支,深化终端合作,精准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另一方面按照重点行业分类设立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专项基金,实现强链补链,形成条块结合、梯度完善的创投服务体系。区产业母基金通过参股中兴定增基金,助力中兴通讯在江宁发展壮大,有效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同时,相关产业链龙头企业均受到不同主投阶段、不同主投行业基金的关注,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