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3-02-10 18:18:00

2023年2月8日,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市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示范引领动员会要求,进一步总结2022年工作,系统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举措。会上,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针对今年重点任务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各位委领导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范慧娟最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市国资委坚持“三稳三进”的工作思路,克服了多层困难,稳增长的态势保持有力,促发展的举措落得更实,三年行动实现圆满收官,履职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抓出了亮点特色。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有进,坚持创新驱动,坚决守牢底线,不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着力提高企业活力和效率,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示范企业,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188比分直播新实践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稳定经济增长这个核心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切实巩固和提升国资系统平稳增长态势。要强化工作调度统筹,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新招实招。发挥引导带动作用,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大投资保障力度,紧扣主责主业,突出省市重大项目、产业园区建设、产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发挥好在民生保障、产业引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功能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明确为“核心竞争力提升培育年”,要把创一流、抓对标作为关键举措,打造2-3个战略性项目和标志性亮点,实施好内部资源优化整合、骨干企业强链补链、上市公司提质增量“三大工程”,并把最终落脚点放在增强国资贡献度和国企标识度上。要坚持拼经济稳增长,科学设定预期目标,深入落实“五拼五比晒五榜”要求。要坚持优监管促发展,强化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贯彻全市《关于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监管的实施意见》。要抓基层强党建,突出大抓基层的导向,持续深化国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联盟建设。要扎实做好课题研究,对优化资本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央地对接合作、在线监管系统、国企合规管理等方面加强研究调研。要完善重点工作举措,着力推进综合考核精准化,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创新发展,不断完善优势产业链,更大力度发挥上市公司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保障国资国企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强调,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要服务一线,主动靠前,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持续完善国资监管环境。要增强本领,扎实履职,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真正做到担当有为、创新探索、真抓实干。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进一步细化全年工作举措,切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188比分直播新实践汇聚国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