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新农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集团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来源:  作者:新农集团  日期:2023-02-01 10:32:00

近日,188比分直播新农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集团直属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农垦集团、南粮集团、金秋集团、金谷商贸公司、新农科创公司等5家集团直属党组织书记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余5家集团直属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万震对现场述职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意识形态、安全发展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集团党建及经营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集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补短板、锻长板,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集团广大党员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要落实集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安排,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效果。

二要深化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续深化“红色引擎工程”,培育“红色堡垒”“红色阵地”“红色文化”建设点、培养“红色头雁”“红色标杆”培育对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的基层组织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让党旗在集团每个角落高高飘扬。

三要以深化“三项机制”为抓手,推动集团干部人才工作再提升。统筹协调集团系统干部人才引进工作,通过内培外引,进一步加强子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指导子企业科学合理配置中层管理人员,推动“名校优生”、高层次人才和海外人才选聘,引导高层次人才向集团集聚,持续推进各级企业经理层人员实施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坚持短期激励与中长期激励相结合,激发企业内生活力。

四要坚持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一体推进、同频共振,抓牢粮食收储保供,聚焦做强粮食产业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聚焦科技+农业,推进“嘀地农机”智慧农机服务平台建设,持续巩固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动力。

五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深入推进企业内部监督管理体系建设,完善监督协调机制,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巩固深化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成效,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

六要守牢企业安全稳定底线,持续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认清形势、研判精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做到稳中求进、难中求成;要聚焦重点、系统谋划,一体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三件大事,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信访维稳工作水平,预防和化解安全隐患和社会矛盾风险;要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好“廉洁关”过个“廉洁年”。

会议组织对2022年度集团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群人事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和党建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