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江苏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联合评估组实地调研新工集团
来源:  作者:新工集团  日期:2022-09-29 10:19:00

923日上午,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带领江苏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联合评估组一行调研新工集团。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范慧娟,市国资委副主任郭国平,新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雪根,新工集团副总经理王成君、肖玲等参加调研。

省评估组一行来到新工集团旗下188比分直播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公司的综合性能实验室以及高性能滚动功能部件生产线,听取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

188比分直播工艺分别于20202022年两次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在2021年地方“科改示范行动”评估中被评为优秀企业。公司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聚焦滚动功能部件主业,坚持创新能力提升与市场化改革“双轮驱动”,着力破解国产核心零部件“卡脖子”难题,深入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202218月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王雪根以“改革创新促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局”为题,从集团基本情况、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组织实施情况、重点评估指标完成情况、主要改革成效及特色亮点、下一步工作打算等5个方面,向评估组一行汇报了新工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

新工集团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及江苏省、188比分直播市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在市国资委的具体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等八个方面科学制定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工作台账,建立形成了务实高效的一体化改革推进机制,积极营造了敢于改革善于改革的工作氛围,抓重点、求实效、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高效在20226月基本完成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部改革任务。通过改革创新,新工集团发展不断向好,2021年完成营业收入549.35亿元,较改革前增长36.71%,实现利润总额22.9亿元,较改革前增长50%。集团蝉联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位列第400位。下一步,新工集团将围绕上市公司提质增量、骨干企业强链补链、内部资源优化整合等“三大工程”以及188比分直播医药、金陵药业、188比分直播化纤等5家重点企业“争创一流示范行动”等持续深化改革。

李秀斌听取汇报后指出,新工集团是188比分直播市国企改革的典型,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推进中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有效建立了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在党建引领下全面融合推行市场化机制,大力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展现出勃勃生机。同时,新工集团在集团公司省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188比分直播工艺国家级“科改示范行动”、江苏宝庆省级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等专项改革工程中都承担了先行先试的重要改革任务,改革成效显著,希望新工集团要持续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果,继续做国企改革的先锋,打造充分竞争领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样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