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浦口区国资国企竞逐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
来源:  作者:浦口区  日期:2022-09-29 10:09:00

近年以来,浦口区国资国企全面贯彻绿色低碳发展新理念,以“绿色设计、绿色建造、绿色施工”为抓手,全链条赋能工程项目管理,竞逐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

一是抓源头把控,强化“绿色”设计理念。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打造“浦口新城实验幼儿园”,充分考虑项目地形、地质以及环境因素,强化节能评估,将雨水系统与校园空间、道路、景观等进行整体设计与规划,安装透水装置、开挖下凹式绿地,雨天收集屋面和地面雨水,减少径流外排,晴天用于绿化浇灌和道路冲洗,实现雨水“渗、滞、蓄、净、用、排”循环利用。

二是抓整体布局,扩大“绿色”建筑比例。引入装配式主体结构、围护结构、内装系统三大技术体系,逐步扩大装配式建筑应用范围,提高预制叠合板、楼梯、外墙、剪力墙工厂化加工率,提高通用标准化部件应用比例,减少现场混凝土浇筑、支模搭建,有效缩短施工周期、降低劳动力依赖、减少施工扬尘和噪声污染、减少建筑垃圾和污水排放,更加绿色环保。

三是抓过程管控,促进“绿色”环保施工。完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长效管控机制,在地形整理、工程填垫等环节优先就地利用、就地减量;配置噪音粉尘监测系统,采用“扫、洒、冲、喷”湿法作业有效控制扬尘污染,使用低噪音、低振动机具,合理降噪;在施工中注意节约用料、科学下料,提升围挡、宿舍、办公用房等临时设施重复利用率,降低建筑材料损耗率。

四是抓装修装饰,提升“绿色”材料应用。提高新型建筑材料应用比例,引进地源热泵科技系统、24小时全置换新风系统,严格筛选集保温、隔热、承重为一体的多功能砌块,选用利废节能轻质墙板,推广高性能中空门窗,采用新型防水密封材料,安装整体厨卫、智能照明系统,加强对已完工工程的成品保护,降低部件更换频次,建筑节能约达65%,塑造高舒适度、绿色健康的居住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