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市国资系统召开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2-06-25 14:00:00

为深入分析研判市属企业生产经营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举措,625日上午,188比分直播组织召开国资系统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有关稳住经济增长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市属企业运营情况,部署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事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范慧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5月份,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13%;上交税费45亿元,同比增长17%。预计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80亿元、利润总额56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49.2%40%;预计完成投资34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4.7%。总体上看,1-5月份不乏亮点特色。一是重点子企业作用发挥明显实现营业总收入占比81.4%、利润总额占比36.8%,紫金信托、颐居建设、新开源实业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均在2亿元以上二是国企改革持续推进三年行动138项任务已完成136项,三大工程实施方案制定出台,数字国资建设全面启动,6家企业开展创新激励基金试点,智慧交通正式入选全国科改示范行动名单,188比分直播工装、园林经济等重点混改项目协同开展员工持股,市属集团列入全市综合考核体系,党建引领下统筹国资系统发展与安全的工作体系全面建立三是国企担当有力彰显今年已减租金额超5.7亿元,三年来累计减免10.5亿元,采购建设12个方舱实验室,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12000人次国企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7家企业获评省级文明单位,旅游集团长江传奇滨江游轮品牌入选国务院国资委2021年度品牌创建路径类别优秀案例,新工集团打造的新工·秦淮科技园等科创载体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大数据集团参与研发的宁搏疫”“场所码受到社会肯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扛起责任,辩证看待当前基本面今年以来,市国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有力应对困难挑战,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国资国总体运营平稳同时也面临着主要经济指标下行压力较大的问题,要完成全年目标还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要全面、辩证地看待市属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形势。市国资委积极开展“放管服”改革,迅速研究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举措,在综合考核、薪酬激励、盘活资产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市属企业有的基础、的实力,下半年要做好迎难而上的准备,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切实当好稳定器和压舱石。

会议要求,要综合施策、多方发力,稳住国资国企基本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增长、稳主业、稳环境,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一要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抢抓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全面摸排现有闲置资产,挖掘低效资产价值。加快推进复工达产,围绕主业加大新业务新业态布局。二要抓改革作为关键一招。重点做好三件事:全面实现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深入落实内部资源优化整合、骨干企业强链补链、上市公司提质增效三大工程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创建一流示范企业专项行动三要防风险作为永恒主题。毫不放松抓好资产负债约束工作,严禁违规举债,严控债务总量。加强科学决策,对重大特别监管类投资项目实施好双重论证市国资系统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强化内控管理,实现降本增效四要保大局作为应尽职责。在全力保市场主体上做贡献,全力保障水气供应、粮食安全,严格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坚决杜绝恶意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行为,助力上下游企业纾困解难。在发挥国企担当上做贡献,加大稳岗就业力度,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为主题,帮助国有企业职工群众解决一批难题。在防疫情抓安全上做贡献,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底线,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五要数字化作为破局之路。全力关心支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确保建设目标顺利推进。统筹谋划好集团数字化转型工作,在数据运营、智慧城市、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形成一批标杆性场景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打出落地见效组合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紧盯重点任务、薄弱环节、目标缺口精准发力,确保稳增长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牢牢稳住发展大盘。二是完善激励措施,强化考核引导,加大督查力度。用好考核?指挥棒,优化激励手段,全面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激发企业内部稳增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以严格的督查考核推动稳增长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全面过硬。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保障,凝聚各方力量。全面发挥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促进互融互进、同频共振,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稳增长的制胜优势。

会上,各市属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各市属集团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国资委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