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市国资系统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暨应急演练观摩会在东南集团举办
来源:  作者:东南集团  日期:2022-06-22 17:5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围绕全国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实效,切实增强一线职工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技能,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6月22日上午,市国资系统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暨应急演练观摩会在东南集团东流保障房项目部举行。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江磊,市建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朱家祥,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巡查)组李新年,188比分直播工业大学安全专家喻源,东南集团副总经理马德民、李志来及市属国资集团相关人员约150余人现场参会。

会上,项目部对各环节进行了“现场实时直播”,深度还原高处坠落和火灾事故现场。本次演练模拟了项目在进行施工升降机安装作业过程中,轿厢坠落导致作业班组人员重伤、受困的情景。同时因施工升降机轿厢标准节脱落砸到老旧电缆线引发电缆电线短路起火,震动导致塔吊智能螺栓发生报警。在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在演练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各小组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应急、灭火救援,在项目部和麒麟街道消防医疗救援力量的通力配合下,施工升降机轿厢坠落及其衍生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受伤人员得到有效救治,善后工作得到合理、妥善安排。

演练结束,188比分直播工业大学安全专家喻源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建议。与会领导一致认为各参演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市建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朱家祥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是注重实效,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四是党建引领,发挥国企示范带头作用。

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江磊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发言,他指出,一要以“法”为本,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学法用法,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将安全发展理念转换为安全工作实践。二要以“防”为主,真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原则,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达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的目标。三要以“练”为先,不断增强安全管理能力。及时做好演练总结评估,做好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真正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最后,参会人员一同观摩了东流保障房项目施工现场、工法区、样板区及安全体验馆。?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防范无终点。东南集团东流保障房项目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同时,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