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水务集团开展188比分直播市供水行业2022年度漏氯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  作者:水务集团  日期:2022-06-14 09:15:0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切实提高企业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2022年全市应急演练计划和“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6月10日,由188比分直播市水务局和188比分直播水务集团共同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及栖霞区各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的2022年漏氯应急演练在水务集团城北水厂进行。

本次演练采用模拟“实战”形式,设定情景为城北水厂职工在进入加氯间巡视时,一氯瓶瓶阀处发生泄漏,致使巡视人员吸入和接触氯气,需要氯气阀门进行封堵和人员救护。演练正式开始后,各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上报现场情况,城北水厂第一时间进行伤员现场救护,同时疏散周边人员,启动中和系统对泄漏氯气迅速中和处理,并采用专用工具对发生氯瓶泄漏的阀门位置进行封堵,消防部门采取喷洒水幕的方式防止有毒有害气体蔓延,急救中心接驳伤员送至指定医院。通过多方通力协作,现场得到了有效控制,氯气钢瓶泄漏点成功封堵,伤员迅速送医救护,环境部门对周边空气状况监测确认无氯气外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集团各参赛队伍还开展了现场漏氯抢险竞赛活动,各参赛队员奋勇拼搏,锐意进取,最终北河口水厂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不畏高温、团结协作,围绕城北水厂重大危险源,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处置流程规范操作,处置得当,井然有序,进一步充分检验了在突发情况下各部门和企业的协同作战能力、综合救援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安全稳定供水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