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水务集团稳步推进江心洲污水收集系统二通道工程(穿越夹江段)
来源:  作者:水务集团  日期:2022-06-07 09:29:00

为保证江心洲污水收集系统安全运行,进一步缓解系统污水管道高水位现状,水务集团稳步推进188比分直播江心洲污水收集系统二通道穿越夹江段。该工程为国内最大直径的污水过江盾构隧道,目前江心洲始发段、江南井接收井部分施工均在有序进行中。

江心洲污水二通道工程(穿越夹江段)始于江心洲市民广场西侧地块,盾构穿越夹江至滨江公园,线路全长755.6米,其中盾构隧道长度为693米。隧道管片外径8.8米,内径7.9米,采用双层衬砌结构,内部敷设两根直径2.2米污水压力管道。工程涉及“长江大胜关长吻鮠铜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夹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地处位置特殊,对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及环境保护提出较高要求。该工程应用了多种国内外先进的技术手段,采用的新型插销式管片接头技术,为国内首次,同时采用了新型双液注浆工艺,新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施工效率,也大大降低施工过程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从根本上提高了项目的时效性与安全性。

江心洲污水二通道工程(穿越夹江段)的建设,既是持续做好全市水环境整治提升,切实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全面提升城乡水环境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坚定不移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的有力支撑。二通道建成后,将与现状污水过江主通道形成互为备用的运行模式,进一步确保江心洲污水收集系统应急消险和排水安全,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及居民群众生活质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