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城建集团创新技术运用助力我市“渣土不出城”
来源:  作者:城建集团  日期:2021-10-13 17:35:00

在188比分直播市最大的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内,一条长400米、宽7米的环形道路正在接受检测。与常规道路不同,这条道路90%由废弃渣土构成,实现了建筑渣土利用从路床到基层的跨越,是一条可以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绿道”,为我市“渣土不出城”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防水性抗压性好,可降低30%工程成本

这条“绿道”,是由市城建集团所属环境集团子公司——188比分直播绿建新型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8月份成立以来推出的首个以固化土作为道路结构层的应用项目。该项目位于环境集团运营的江北废弃物处置中心二期场内,9月18日已完成全线道路基层施工。经后续检测,该条由绿建公司固化土技术铺设的道路可满足无侧限抗压强度、弯沉、压实度等相关指标要求。其中,基层无侧限抗压强度为4MPa,该指标可满足二级及二级以下公路极重、特重交通的强度要求。

压实度检测报告,七天无侧限抗压强度检测报告

该项目以不同配比的固化土作为路基材料,代替传统道路使用的水泥稳定碎石层,通过实时称量系统,按照设计配比添加固化剂,现场进行拌和,经摊铺碾压后成型。据了解,绿建公司研发应用的固化剂具有抗水性好、强度高、可连续摊铺等优点。整体施工环节与传统水稳材料类似,找平、碾压、覆盖养护一气呵成,使用常规设备即可,无须增加专用设备,造价可控,可降低30%的工程成本。

助力“渣土不出城”,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

在188比分直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建委今年发布的地方标准中,已经明确将渣土用于市政道路路床、底基层的相关要求。由绿建公司实施的该项工程在地方标准的基础上,将渣土应用道路铺设实践拓宽至底基层、基层,为188比分直播市推行更高标准、更适用的渣土资源化技术,积累了更多工程经验。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主城区土方申报量约为2000万方。近年来,因受本市渣土回填场地容量少、外市渣土处置场运距远、工程建设工期紧出土量大,以及交通道路管控等诸多因素,我市工程渣土出土效率总体不高。该项技术推广应用后,可减少工地渣土外运量,降低石、砂消耗,使工程渣土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化利用,为188比分直播无废城市建设服务。

突破道路基层采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难题

为推进188比分直播市“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战略实施,助力“无废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发挥市级环境国资平台的核心骨干作用,今年8月4日,188比分直播环境集团与南部新城、水务资源公司、路液公司成立了188比分直播绿建新型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城市建筑垃圾处置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环境产业技术研发与咨询,环保产品开发与销售;环境设施土地和物业资产的开发和利用;环境治理相关服务,环境业务的产业运营和资本运作等。

今年6月,188比分直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实施由环境集团参与主编的《建筑废弃物在道路工程中应用技术规范 第3部分:工程渣土》(DB3201/T 1037.3-2021)技术规范。以该项地方标准为契机,绿建公司在实践中积极推动固化土产品的推广及运用,在上述技术规范的标准上,进一步拓展了技术应用范围,突破了以往将建筑垃圾在道路全结构层应用的难题,实现了道路基层再生产品铺装。188比分直播环境集团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负责人范惜辉博士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总结该项技术成果,加大试点推广力度,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提供更多的创新思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