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公用智慧能源循环利用项目获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认证
来源:  作者:城建集团  日期:2021-09-29 09:32:00

近日,188比分直播公用能网公司投建运营的首个综合能源服务项目——188比分直播创源动力智慧能源循环利用项目荣获国家住建部颁发的“科技计划项目”验收证书。该项目是江苏省首个涵盖光、储、氢等新能源综合循环应用项目,有效降低能耗,减少碳排放,在当前“双碳”目标背景下,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

该项目在国家大力推广分布式清洁能源综合应用的背景下提出建设,为综合能源技术的应用开展探索创新,积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2020年5月,该项目经江苏省住建厅审核推荐申报国家级科技示范项目并通过立项,2020年11月建成投运,2021年6月正式通过住建部委托的专家委员会评审验收,获得了“科技计划项目”验收认证。

项目位于188比分直播高淳区开沃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创源动力公司研发生产基地内,建有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250kW/500kWh储能系统、2.2立方米/小时水电解制氢系统及5kW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综合能源管控平台等。项目依托园区配电网,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进行发电,结合了梯次电池储能、氢能制造与利用、充电桩有序充电、多能互补控制等技术,共同构建了园区智慧能源系统,在江苏乃至全国尚属首例。

自项目投运以来,光伏年发电量达150万度,储能年充电量达20万度,年放电量达16.5万度,储能循环效率达84.5%,氢能循环系统整体效率为24%。依托项目开发的综合能源管控平台软件,实现了各项数据的精准对接,并取得了软件著作权。

据测算,项目每年可节省 294.92 吨标准煤并可减排CO?约787.1吨、SO?约6 吨、NOx约2.03 吨;整个25年经济运行寿命期间将减排CO?约19677.41 吨、SO?约149.88 吨、NOx约50.76 吨,节约标准煤约7372.98 吨。项目的建设运营将为江苏省节约能源,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从运营总体情况来看,该项目运行不仅实现了低碳环保效应,还能为用户每年节省约10万元的电费,取得了各方面的良好效益,

该项目作为一种新兴的综合能源服务形式,应用前景广阔,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施应用方面具有深远意义。从运行情况来看,该项目可直接应用于有单一用能需求的客户,也可以直接应用于具有综合用能需求的客户,还可应用于打造“低碳园区”“零碳园区”“绿色工厂”等类型的工业园区,建立环保示范基地等,适应性较广。项目的应用推广,有助于推动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在推动能源转型、实现能源低碳化发展等方面具有多重价值。

为促进能源产业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发展新能源业务,188比分直播公用围绕公司主业定位,进一步拓展新能源产业布局,与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188比分直播能网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能网公司聚焦新能源业务领域,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充电站投资、建设及运营、基于光伏发电的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目前,公司投资建设了多座分布式光伏电站和一个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智慧能源循环利用示范项目),同时发力“新基建”,加快充电设施建设网络布局,为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及实现“双碳”目标实现积极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