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银行作为“南向通”首批境内投资人搭上“首班动车”
来源:  作者:188比分直播银行  日期:2021-09-26 17:10:00

9月24日,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正式上线。188比分直播银行作为“南向通”首批境内投资人,通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模式和双级托管行模式,与香港金融管理局指定的多家做市商达成多笔交易,包括离岸人民币债券和美元债,品种覆盖央票、国债、政策性银行债、公司债、同业存单等,助力中国债券市场驶向全球。

加入“南向通”,是188比分直播银行成为“北向通”做市报价商之后,在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道路上又迈出的重要一步。此前,188比分直播银行已成为债券通“北向通”会员单位,作为债券特色银行,该行积极发挥债券业务特长,大力开展“北向通”债券业务,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北向通”业务经验,为后续“南向通”业务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鉴于“南向通”的跨境投资特点,188比分直播银行将充分考虑两地交易习惯的差别和市场驱动因素的差别,关注跨境资金流动的合规性及额度的管控,并重视做好交易前中后的申报等工作。

“南向通”,是指经由内地与香港相关基础服务机构在债券交易、托管、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境内投资者投资香港债券市场交易流通的债券。“南向通”的启动,一是标志着着内地和香港债券市场实现了双向开放,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两地资本市场间的互联互通,并有助于推动两地市场监管、制度建设、信用评级、信息披露等标准的逐步统一;二是中国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债券、股票市场的内外双向通道建设,中国资本市场与全球金融市场的双向循环通道正式架设完成,对于促进国内金融市场与国际接轨,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三是“南向通”的发展将与“北向通”相互促进,共同推动中国债券市场内外联通,帮助做大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并以市场化方式引流境外资金投资人民币债券,同时也将为稳步扩大内地金融市场,推动内地和香港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积累风险控制和运作管理相关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