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玄武区擘画美丽生态图 打造城市综合管养新样本
来源:  作者:玄武区  日期:2021-09-26 17:03:00

?紫金山、玄武湖、古鸡鸣寺……位于188比分直播市中心城区的玄武区具有融山、水、城、林于一体的独特风貌。去年3月,玄武区挂牌成立玄武环境集团,一年多以来,玄武环境集团锚定“美丽古都展示区”这一目标定位,全面推进“市政、园林、河道、管网、环卫”综合管养的提升,精塑城市环境新面貌,擘画玄武美丽生态图。

还河于民 打造中心城区治水“玄武样本”

日落金陵晖未消,柳牵淮水岸边摇。初秋时节,余热尚未褪去,傍晚的内秦淮河玄武段,市民三两结伴,沿河岸边休闲漫步。“现在内秦淮河环境好了,吃完晚饭我们都愿意来走一走。”内秦淮河玄武段的管养工作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赞赏。“去年5月份,我们以内秦淮河玄武段为试点推进管养一体化工作,并于今年4月底对该项目进行综合管养提升。”据玄武环境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集团创新工作机制,打破原各职能条口单独管养模式,从“多方管”转为“综合管养”,实现“环卫+河道+绿化”综合管养,并把内秦淮河周边未来城沿河广场、浮桥广场等纳入综合管养范围,着力打造中心城区治水“玄武样本”。综合管养“智慧升级”离不开科技助力。对于徒步巡查较为困难的河道流域,集团创新引入无人机加入养护“一线”,以机械代替人力,将死角变为“活路”。同时,针对河道边宠物狗随地大小便现象,玄武环境集团在内秦淮河两侧绿岛设施内设置了宠物便纸箱、宠物“公厕”,竖起文明养犬劝告标语公示牌,真正做到服务为民。

?推“窗”见景 提档升级扮靓城市客厅

?如何擦亮城市窗口,打响城市美丽名片是城市管养的重要问题。为进一步提升188比分直播环玄武湖地区环境,吸引海内外游客驻足欣赏188比分直播最美的“城市天际线”,玄武环境集团在环湖办关心指导下专门成立环玄武湖综合管养项目部,运用“项目化+小分队”模式,逐步实现环玄武湖综合管养片区养护全覆盖、精细化、长效化。“环玄武湖综合管养片区项目范围为火车站南广场、中央门区域及周边市政设施,内容包括环卫保洁、市政道路和园林绿化等。”玄武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片区环卫保洁和园林绿化分别由集团下属环卫公司和公服公司实施,市政道路养护单位通过招投标产生,该项目通过项目部形式实现“环卫+绿化+市政”三位一体综合养护,在环玄武湖的窗口地区打造综合管养示范片区。据悉,为确保综合管养项目全面升级,玄武环境集团还加强巡查力度,严格考核标准,提升运营能力,通过综合管养“七化”(巡查专业化、考核标准化、作业组合化、设备智能化、经费多元化、运营市场化、全域品牌化)的集中运用让管养更精细。

协同管养 探索联动联勤综合管养新模式

梧桐行道树,在188比分直播历史文化遗产中熠熠生辉,总是唤起188比分直播人的集体记忆。但是,每年梧桐“毛毛雨”却也给188比分直播环卫部门出了不小的难题。“为治理梧桐毛絮,玄武环境集团子公司玄环公司加大与玄武园林的协作,在治理期间,每周定期联合‘作战’,积极开展中央路段飞絮治理工作。”据玄武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4、5月份的协同管养中,玄武园林出动大型高架喷雾车,环境集团出动大型抑尘车,大、小型洗扫车,“喷、洗、扫”整个环节缺一不可,全方位高效整治梧桐毛絮问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