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188比分直播

欢迎访问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 > 188比分直播
建邺区扎实推进区属集团专项审计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  作者:建邺区  日期:2021-09-26 17:00:00

?为进一步提高区属集团财务管理水平,提升资产运行质量,有效防范经营风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区国资办积极推动区属集团2020年综合业绩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督促区属集团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审计查出问题要求整改的28个方面46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1个;已提出整改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果的10个;已提出整改措施,取得初步成效,仍需长期整改的5个。针对尚未整改落实到位的问题,各集团均已在明确完成时限,区国资办将继续加强跟踪检查,强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全部落地落实。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区国资办根据专项审计结果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各区属集团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二是细化分解任务。各区属集团对任务清单进行层层分解,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落实专人负责,认真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区国资办制定《建邺区区属国有企业监督发现问题整改验收工作办法》,规范国有资产监督发现问题处置流程,为审计整改落实提供制度保障。

聚焦审计问题,跟踪整改成效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为抓手,本着可量化、可落实、可检查的原则,各区属集团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二是限定整改时限。实行分类施治,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坚决即知即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要明确措施,限期整改,并在规定期限内报送整改情况报告。三是开展督查复审。区国资办不定期对各区属集团专项审计整改情况开展督查,跟踪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将问题列入下年度审计复查范围。

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效能

一是开展问题排查。各区属集团对专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落实整改措施,并全面梳理排查可能存在的其他问题,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夯实整改成果。区国资办将专项审计整改结果纳入下年度区管企业负责人综合业绩考核,督促企业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三是强化后续监督。区国资办将审计整改情况作为监管重点关注问题,督促各区属集团切实将审计整改纳入长期重点工作,及时发现整改不力、书面整改、虚假整改等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188比分直播